才拜託不要...下秒怪手拆了! 南鐵陳家留不住:賴清德當自己偉人

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於政見發表會後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賴清德近日表態,願意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,優先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文/CTWANT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老家爭議連環爆,不僅近日成了打卡地標「賴皮寮」,更被直擊有特勤站哨、幫忙清掃等,引發外界關注。賴清德20日表態,願意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,優先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。對此,南鐵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痛斥,「他真的是把自己當作偉人,副總統誕生地就可以變成一個博物館嗎?」

台科大教授、南鐵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昨(21日)視訊連線政論節目《新聞大白話》表示,賴清德說要把老家捐出來做礦工生活博物館,讓他覺得很奇怪,因為整個房子改建成現在這樣的模樣了,遠遠不是賴清德當初所談的工寮形式,而要捐出來,一定要有一些特別的價值或者意義,但品味差,也不是真正礦工,生活在那個地方,「所以我們現在看起來,似乎只有唯一的一個理由,就是那是他的出生地、他的成長地,他是一個偉人嗎?」

陳致曉直言,賴清德是一個副總統,副總統官很大沒有錯,但社會去評價一個人是否為偉人,應該不是看官當多大,但賴清德似乎把官當很大這件事情當作一個偉人的重要指標,因此可以看到本來有一個路標叫作副總統誕生地,現在路標已被遮起來了。

▲賴清德萬里老家,寓所,崗哨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賴清德萬里老家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陳致曉說,「但是你想想看,他真的是把自己當作偉人,副總統誕生地就可以變成一個博物館嗎?特別是他所談的公益信託,事實上,產權也是他自己,並沒有真正把它捐出來,他只是想保住那個房子、不要被拆,重點就是在避風頭。」

陳致曉也談到2019年7月台南市府要強拆他們家,當時他的母親在一周暴瘦不到30公斤。陳致曉指出,家中的樓梯扶手是「櫸木扶梯」,用特別工法做的,南應大、成大的建築系老師來看時,也都覺得很不得了,要想辦法保存,然而母親深知拆遷擋不住,因此同意把家裡最精華的部分捐給政府,產權也送給政府,讓精美房子留作公共藝術,但台南市政府與鐵工局卻互踢皮球。

▲「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」陳致曉,舉辦「南鐵家園守護晚會」,向來自台灣各地聲援者約60人,細說南鐵東移案的始未,及對土地正義的觀念與看法。(圖/記者林悅攝,下同)

▲陳致曉2020年7月22日舉辦「南鐵家園守護晚會」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陳致曉透露,拆遷當天,政大徐世榮教授在現場跟拆遷人員說,還在跟台南市政府談要保留一部分作為公共藝術,因此不能拆,對方說今天不會拆、人先離開,沒想到他的父母前腳剛走,房子就被拆了。

陳致曉表示,看到直播,打電話拜託現場拆遷隊不要拆客廳,沒想到隨後客廳就被破壞。之後他再致電拜託,不要破壞到扶手,「我看到他們刻意用怪手,把那個扶手弄成一節、一節、一節的!我那一天就充分感受到這個政府對於我們的恨意!」

延伸閱讀
日本琵琶湖「大量水鳥暴斃」死因不明! 專家籲勿觸:避免感染疾病
亞洲發燒星/李世榮膽子大到陌生男子家抓老鼠 晉升女主角卻想獲女配角獎
電影頻道/賴銘偉《BIG》求神保佑罹癌病兒 當宮廟宮主解籤遇生死抉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