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24歲「私鐘妹」來台當車手!三峽老街趴走 警循IG照逮到她

記者陸運陞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三峽區一名男子日前誤信網路高獲利投資,遭騙135萬。三峽警方鎖定取款車手為一名港籍女子,警方透過社群媒體發現,該名女子仍滯留在台灣,並且逛三峽老街吃美食,還大膽將照片上傳,並寫下「倒數二天自己一個人的旅行」,警方見機不可失,立即聲請拘票,並循著照片地點,將該名女子逮捕。

▲香港籍女子來台旅遊兼車手,逛老街遭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▲警方趁蔡女逛老街時,上前確認身分後逮捕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據了解,住在新北市三峽區的38歲王姓男子,在網路上看到投資廣告,依照指示加入「飆股群組」。對方要求須抽取16%的獲利,並為了放長線釣大魚,讓王男先獲利10萬元,等信以為真提高到投資135萬元時,再派24歲港籍蔡姓女子,佯裝成理財專員上門取款,王男遭警方通知,之前匯款帳戶遭到警示,才驚覺被騙報警處理。

▲香港籍女子來台旅遊兼車手,逛老街遭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陸運陞攝)

▲蔡女持偽造投資公司證件,到王男家中取款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三峽警方調查,鎖定取款車手為蔡女,立即加強查緝。專案小組發現,前天(19日)蔡女在三峽老街逛街,並拍照上傳IG,並留言「倒數二天自己一個人的旅行」,警方立即循IG照片挨各店家找尋蔡女,最後在一間杏仁茶鋪前,發現蔡女坐在門口抽菸,立即上前盤查,確認身分後,警方立即出示拘票將蔡女帶回偵辦。

▲香港籍女子來台旅遊兼車手,逛老街遭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陸運陞攝)

▲警方發現蔡女將要離台,立即循照片前往抓人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蔡女原本失口否認參與詐騙取款,並立即要求律師到場,但警方在他身上搜出偽造投資公司的證件、收據及犯案用的手機2支,雖然手機內資料以及對話紀錄都已刪除,但警方仍在手機內找到,蔡女拿著王男所交付大綑鈔票的照片,讓蔡女百口莫辯。

警方調查,蔡女住在香港大埔,平時並無正當工作,但IG都貼滿到處吃、喝、跑趴的照片,並還與不同男性出國旅遊,疑似從事伴遊、跑飯局的私鐘妹。蔡女供稱,透過網路加入詐騙集團,並以每天港幣500元,到台灣當車手,全程提供免費住宿。蔡女上個月26日入境台灣,入住三重商旅後,就依指示取款。

▲香港籍女子來台旅遊兼車手,逛老街遭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陸運陞攝)

▲香港籍蔡女自稱無業,但常到處吃喝跑趴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蔡女向警方表示,每次取款後就上繳詐騙集團,這趟來台為期4週,原定近期就要返回香港,打算在三峽老街買些紀念品回香港分享給好姊妹。沒想到遭警方盯上,並在老街上查獲。訊後,警方依詐欺、洗錢法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,並聲押羈押禁見獲准。警方懷疑不止僅有蔡女入境打工,正擴大追查其他共犯。

▲香港籍女子來台旅遊兼車手,逛老街遭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陸運陞攝)

▲警方依詐欺、洗錢法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,並聲押羈押禁見獲准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