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禦寒衣物「被罰開合跳2000次」 樹林高中:是因為沒穿制服

▲樹林高中指控校方不准在制服外加保暖衣物。(圖/臺灣青年民主協會提供)

▲樹林高中學生指控校方不准在制服外加保暖衣物。(圖/臺灣青年民主協會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寒流來襲,新北市樹林高中多名學生向臺灣青年民主協會投訴,學校禁止學生在校服外再加穿禦寒衣物,一旦被抓就必須接受200下開合跳或寫生輔表的處分,有學生因此累積處罰2000次開合跳。樹林高中校長曹永央澄清,沒有禁止學生在制服外添加保暖外套,學生被罰是因為根本沒穿校服,而且開合跳是因為學生不想寫自省書,主動提出的懲罰方式。

青民協表示,從今年10月間至近日,陸續接獲多名樹林高中學生投訴,生輔組吳姓組長和官姓校安人員,在校內嚴格取締學生禦寒衣物外穿,只要被老師抓到,就會被要求罰開合跳或寫生輔表,有學生就因為天冷穿保暖衣物,被處罰開合跳累積2000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青民協說,教育部早在2020年就已修正「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」,明確規定「天氣寒冷時,學校應開放學生在校服內及外均可加穿保暖衣物,例如便服外套、帽T、毛線衣、圍巾、手套、帽子等」。教育部也發函各校宣導,不得限制保暖衣物僅能添加於校服內。

曹永央表示,根據校規服儀規定,只要遇到天冷,學生可以自行添加保暖衣物,不管是內加或外穿都可以,學校並沒有禁止,也不會取締,部分學生違反服儀規定多是根本沒穿校服,也不是學校同意的社團社服或班服,絕對不是因為天冷添加禦寒衣物而被處分。

但曹永央坦言,針對違反服儀規定的學生,之前要求學生寫自省書改善,但校內學生對寫自省書極端排斥,因而有學生提出以開合跳取代懲處,學校人員因循採納,至於有學生累積到2000次,是因為違規不斷,但學校不會要求學生一次跳完,可以分次執行。不過,既然開合跳不符相關規定,學校會進一步檢討改進,改用其他替代方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