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墾丁、太魯閣!台灣「最強國家公園」716萬朝聖 遊客大暴增

▲「2023陽明山花季-陽明春曉」將於2月11日至3月19日開跑,今年公園處預告,將連同陽明山上6所館舍共同辦理「草山百年風華─陽明山館舍串聯活動」。(資料照/公園處提供)

▲陽明山國家公園今年已逾716萬人造訪,成為國人首選國家公園。(資料照/公園處提供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2023年即將結束,全台各大旅遊、觀光景點訪客統計紛紛出爐!根據內政部內政統計通報顯示,在全台的10大國家公園當中,緊臨台北都會區的陽明山國家公園,今年1月至9月累積造訪人次高達716萬,成為台灣人旅遊首選。

為保護國家特有之自然風景、野生動植物及史蹟,並提供國民育樂休閒及研究之場域,民國61年國家公園法公布後,相繼成立墾丁、玉山、陽明山、太魯閣、雪霸、金門、東沙環礁、台江及澎湖南方四島、壽山等國家公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內政部內政統計通報顯示,在全台的10大國家公園當中,緊臨台北都會區、以大屯火山群為主的火山地型景觀的陽明山國家公園,今年1月至9月累積造訪人次高達716萬,高居全台國家公園之首。

▲▼國家公園,數據,內政部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邱晟軒製圖)

▲2023年全台國家公園訪客統計 。(圖/記者邱晟軒製圖)

翻開Google評論,陽明山國家公園評分高達4.5顆星(24,190 則評論),不少民眾盛讚地理方便,容易抵達「超級便捷的好山區,風景如畫;從小油坑攻台北的七星山,沿途能見硫磺氣孔,不需一小時即可攻頂」、「台北坐公共運輸工具上山很方便,腹地廣大,綠蔭盎然」、「這裡超舒服、超chill 」、「擎天崗真的很好玩,適合野餐,台北很熱,但這裡是避暑的好去處!」

攤開排名,第二名是「太魯閣國家公園」,累積了363萬人次造訪;接著依序為壽山國家公園(221萬人次)、墾丁國家公園(207萬人次)、金門國家公園(109萬人次)、雪霸國家公園(79萬人次)、玉山國家公園(78萬人次)、台江國家公園(29萬)、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(3萬8千人次)及東沙環礁國家公園(3165人次)。

截至今年9月,國家(自然)公園遊客人數與2022年同期比較,增加390萬人次,其中以陽明山國家公園增加276萬人次(+62.77%)最多、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增加53萬人次(+31.55%)次之、太魯閣國家公園增加37萬人次(+17.99%)居第3。

▼花蓮太魯閣九曲洞步道,鬼斧神工與險峻的地勢令人讚嘆震懾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▼花蓮太魯閣九曲洞步道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