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心運將!台南身障父子到台中 小黃司機載到警局不收錢

▲鹿港警尋獲失蹤身障父子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鹿港警尋獲失蹤身障父子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台南一對身障的父子,近日搭上計程車要前往台中找親人,到彰化時父子表明身上沒帶錢,佛心的司機見狀立即將人載往附近派出所,也不跟他們收取計程車資,後來父子又從派出所自行出走,從和美一路往西南方向走了10多小時,大半夜飢寒交迫,警方終於在鹿港媽祖大道前尋獲,家人得知後,感謝警方及司機大力協助。

鹿港警方表示,洪姓父子自行搭乘計程車至彰化縣,2人皆為身心障礙者且身上皆未帶錢,計程車司機遂載至派出所報案,彰化警方也立即通知家屬,但這對父子卻直接自步行離開,家屬擔心二人安危請求警方緊急協尋。

▲鹿港警尋獲失蹤身障父子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鹿港分局也立即成立小組啟動協尋作為,積極調閱路口監視器確認2人動態,發現2人沿彰草、頂草、鹿草路往南徒步移動,沿線頂番、草港、海埔派出所接力花費4小時調閱路口監視器掌握行進動線,後由和興派出所所長黃茂欣、警員許博堯在鹿港鎮內各超商、廟宇尋找,凌晨1時15分在光復路與媽祖大道超商前尋獲,員警在確認身分及安全後將又冷又累的父子帶回所內休息,並提供礦泉水及熱食果腹,另立即聯繫家屬報平安。

據悉,若從台南火車站上車到彰化交流道,這一趟路程約135公里,計程車資至少要3800元,好心的司機,還將兩父子送往派出所,請警方協助,真的超佛心,家屬對此更是相當感激。

▲鹿港警尋獲失蹤身障父子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