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農地爭議!李國璋協助復原…回應「補稅問題」:該怎辦就怎辦

記者陸運陞、戴若涵/新竹報導

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遭踢爆,名下有一塊位於新竹市的農地,竟違規鋪柏油租給遊覽車公司當停車場,引發外界抨擊!對此,柯文哲20日委託新竹市議員李國璋到現場張貼公告,表示近日將進行刨除、整地工程。李國璋指出,一切將依規定辦理。

▲柯文哲農地爭議,新竹市議員李國璋協助復原事宜。(圖/記者陸運陞攝,下同)

▲柯文哲農地爭議,新竹市議員李國璋協助處理復原事宜。(圖/記者陸運陞攝,下同)

農地風波爆出後,柯文哲19日強調自己都在台北,很少管這些事,幾乎都是父母在處理,該地是在2008年與另外4位醫師合資購入,自己持份五分之一,當時就已經有鋪上水泥與農舍,但既然農地違規使用,「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」,自己不會賴皮,會將該處的水泥全部敲掉、清運,回歸農地使用。

▲柯文哲農地爭議,新竹市議員李國璋協助復原事宜。(圖/記者陸運陞攝,下同)

新竹市議員李國璋受柯文哲委託協助處理農地復原相關事宜,20日李國璋現身現場,並張貼一張施工公告,內容指出「近日因本地將進行地面刨除、整地工程,大型機具進出時,亦將注意公共安全,造成困擾,祈請見諒!」公告人署名柯文哲。

李國璋表示,這處農地面積達2300多平方米,換算下來約700多坪,當初第一手地主依法興建農舍,目前用途不清楚,若農舍是合法使用的情形,他們將不會去碰農舍這一塊,而按照土地面積計算,該處可興建70坪的合法農舍,但當初第一手地主是如何申請興建,他們並不清楚,「這個農舍很早就存在,跟這塊土地的使用沒什麼關係。」

至於租賃給遊覽車公司做為停車場的這塊農地,李國璋強調,「就是趕快把柏油依法刨除、運送,還要進入合法的土器材,必須要持有竹市府同意的公文,才能夠進場,這些都要依照合法規定來處理。」至於未來若是面臨補稅等相關問題,李國璋表示,將「依規定辦理,該怎麼辦就怎麼辦」。

▲柯文哲農地爭議,新竹市議員李國璋協助復原事宜。(圖/記者陸運陞攝,下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