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圖看「地表被冰封住了」 氣象粉專:這波寒流非常強

▲▼朝鮮半島、中國華北及東北無雲卻呈現白色,代表地表被冰封住了。(圖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▲朝鮮半島、中國華北及東北無雲卻呈現白色,代表地表被冰封住了。(圖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寒流發威,今(20日)氣溫持續下滑,氣象署預估周四晚間到周五清晨最冷,北部空曠地區低溫可能下探6度,不只台灣受寒流影響溫度崩跌,氣象粉專也PO出衛星雲圖,指朝鮮半島、中國華北及東北無雲卻呈現白色,代表「地表被冰封住了」,示警這波寒流冷空氣真的非常強。

氣象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今指出,南北冷暖勢力串連,黃海及渤海的冷平流雲系相當明顯,快速往南衝,朝鮮半島、中國華北及東北無雲卻呈現白色,表示地表被冰封住了,這波寒流冷空氣真的非常強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 」更指出,這波寒潮爆發正大舉南下中,中國華北、東北及內蒙等地直逼零下20、30度的極嚴寒低溫,零度等溫線跨越長江流域來到華南,冷空氣強度不可小覷。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也提醒,位於南海的鯉魚颱風,中高層水氣順著高空氣流飄到台灣上空,導致今天許多地方雲層厚重甚至下雨。

今(20日)起溫度持續下滑,周四晚間到周五清晨是這波寒流最冷時刻,北部空曠地下探6度,下波冷氣團周日到下周一發威,北部也可能出現10度左右低溫。今晚到周六中部、北部、宜蘭和花蓮2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,周四晚到周六北部和東北部2000公尺以上高山也可能下雪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表示,寒流持續南下,北台灣溫度持續下降,周四、周五影響最明顯,氣象署將發低溫特報,其中周四晚上到周五清晨是這波寒流影響台灣氣溫最低的時候,周六華中高壓往東移,寒流減弱,改吹溫暖偏東風,溫度回升,不過周日到下周一又有一波冷氣團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