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僅1天補班日!他細看驚覺「2大假期沒了」 網戰翻:塞好塞滿

▲▼2024年2月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2024年僅有2月17日要補班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今(2023)年有好幾個補班日,讓許多上班族覺得很累,因此,人事總處修正調整,明(2024)年將只有2月17日要補班。不過,近日則有網友發文表示,因為他們公司本來就不用補班,所以明年調整過後,他就少了幾個連假可以規畫!貼文曝光後,掀起網友討論。

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X你娘明年沒有補班日了喔」為標題發文,提到他最近正在安排明年的假,結果一看行事曆才發現,原來中秋節和國慶日已經沒有連假了。他透露自己公司本就「不用補班」,所以對於沒有連假一事感到訝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紛紛回應,「不用補班啊,有好有壞」、「補班本來就超白爛的」、「補班扣假更討厭」、「上一天、放一天才爽好嗎?公司氣氛超好」、「科技業:?什麼是補班」、「今年補太多,民眾反彈,調整很正常」、「就不知道一堆人在抗議什麼」、「就有人在X腰補班,不補班又有人在哭了」。

▲▼五一連假適逢天公作美,加上前日連六天零確診加持,民眾紛紛走出戶外透透氣享受假期,口罩,防疫,小朋友,小孩,兒童,家長,親子,假日,休憩,兒童安全,散步,出遊,踏青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很多人都會趁著假日出遊。資料照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也有網友直呼,「沒有特休喔」、「自己請假」、「自己請啊」、「想放假可以自己請假,別害人補班」、「不想補班,不會自己請嗎」、「自己請假不會喔」、「沒特休?自己請特休啦」、「塞特休就好,明年塞好塞滿」。還有網友表示,「輪班仔表示無感」。

2023年因彈性調整放假,補班補課次數達6次,引發外界討論,因此人事總處才修正。

明年3天以上的連續假日(含例假日)有4個,分別是元旦(3天)、春節(7天)、清明節(4天)及端午節(3天);部分人勞動節休1天;中秋節休2天、上1天再休1天;國慶日是休1天、上1天再休2天;至於補班日則只有1天,小年夜(2/8)彈性放假,於2月17日星期六補班。

▲▼2024年請假攻略、行事曆。(圖/記者曾筠淇製)

▲2024年請假攻略。點圖可放大。(圖/記者曾筠淇製)

此外,若想要有完整或更長的假期,可以參考下述方式請假:

元旦|休3天:12/31-1/2(不用請假)
春節|請3天休12天:2/3-2/14(請2/5-2/7)
和平紀念日|請2天休5天:2/24-2/28(請2/26、2/27)
清明連假|請3天休9天:3/30-4/7(請4/1-4/3)
勞動節|休1天:5/1(不用請假)
端午節|休3天:6/8-6/10(不用請假)
中秋節|請1天休4天:9/14-9/17(請9/16)
國慶日|請1天休4天:10/10-10/13(請10/11)

相關報導|2024年「請假攻略」出爐!請3天爽放12天 只有1天要補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