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1名里長赴陸遭約談 國台辦:民進黨讓台灣回到「戒嚴」時期

▲▼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(2023.12.13)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台北市41位里長被控赴大陸旅遊接受大陸方面招待,回台為特定候選人宣傳等行為,北檢15日以違反「反滲透法」搜查並約談里長到案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(19日)晚間批評,兩岸人員交流行之有年,民進黨製造肅殺氛圍,有不少人被冠上莫須有罪名,讓人質疑民進黨讓台灣回到從前的「戒嚴」時期。

台北市41位里長被控赴大陸旅遊接受大陸方面招待,回台從事宣傳支持特定候選人等行為。台北地檢署以違反所謂「反滲透法」為由進行搜查並約談里長到案。

朱鳳蓮指出,最近一段時間,不斷接到台灣民眾、各界人士反映,來大陸進行正常的交流、參訪,「經常遭到民進黨相關機構的盤問、恐嚇和阻撓,有些人甚至被羅織莫須有的罪名遭到偵辦。」

朱鳳蓮表示,兩岸人員往來和各領域交流已經開展了30多年,民進黨製造的寒氣逼人的肅殺氛圍,讓台灣民眾質疑民進黨讓台灣回到從前的「戒嚴」時期。

朱鳳蓮強調,「民進黨的倒行逆施不得人心,兩岸交流的大勢不可阻擋,沒有哪個寒冬可以阻擋春天的到來,人民的力量終將破除兩岸交流前進道路上的人為阻礙。」

▲▼松山區蘇姓男里長5萬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)

▲松山區蘇姓男里長5萬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)

台北地檢署15日指揮多個警調單位,同步搜索、約談台北市41名里長,因檢警調懷疑,多名里長從6月起,分7個團次,接受招待前往大陸上海等地免費旅遊,返台後為特定候選人、政黨造勢、拉抬等助選活動,案件朝向違反《反滲透法》偵辦。

該起事件引發藍綠雙方角力,國民黨砲轟是選舉時間選擇性辦案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痛批,現在不是中國介選,現在是司法介選,完全基於政治動機,基於政黨的態度,去對付這些里長。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則回批,國民黨合理化村里長被國台辦落地招待,想要從中撈取政治利益,這是非常要不得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