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「一閃一閃亮星星」預售首日3.09億破紀錄 退票100萬人次惹議

▲大陸電影《一閃一閃亮星星》。(圖/翻攝界面新聞)

▲大陸電影《一閃一閃亮星星》上檔宣傳海報。(圖/翻攝界面新聞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電影《一閃一閃亮星星》由同名網劇原班人馬打造,定檔12月30日,並在12月5日開啓預售。預售首日票房突破7000萬人民幣(約3.09億元新台幣),打破《唐人街探案3》紀錄,成為大陸電影市場華語電影預售首日冠軍。不過,截至16日止,該電影退票人次已超100萬,平台平均退票率18.1%,超越一般電影退票率2%至8%的均值,遭外界質疑灌水。

▲大陸電影《一閃一閃亮星星》。(圖/翻攝界面新聞)

《界面新聞》報導,網劇《一閃一閃亮星星》2022年1月在愛奇藝上線,雲合數據顯示,熱播期間每集平均有效播放超過1995萬,是2022年最熱門的分帳劇。在愛奇藝站內,該劇最高熱度6928,也是該平台熱度值最高的分帳劇。

網劇《一閃一閃亮星星》是由屈楚蕭、張佳寧主演,劇情講述林北星意外刪除舊手機中的簡訊而回到過去,與昔日形同陌路的校友張萬森相識相戀,還試圖阻止張萬森意外死亡。網劇結尾時,張萬森消失後,林北星獨自一人在下雪的街頭說出,「張萬森,下雪了。你還好嗎,我好想你啊。」

這句台詞意外爆紅,也成為電影版推出「下雪場」的創意來源。預售開啓當日,製片方在微博宣布上映首日的彩蛋活動。據了解,《一閃一閃亮星星》將在大陸全境選擇1314間影院在當日13時14分開啓「下雪場」,購買該場次電影票的觀眾將獲得官方定製的人工雪罐以及人物卡片。

「下雪場」也成為預售灌票風波外,另一個引發爭議的問題。在售票平台淘票票和貓眼上,不同城市不同影院標註「下雪場」場次電影票大多已售罄,自然催生二手市場的價格。對此,《一閃一閃亮星星》官微還公開呼籲稱,「隨著預售開啓……市場出現黃牛趁機故意抬高票價,導致預售票價超高的現象,這一行為嚴重傷害了觀眾的觀影熱情。閃閃特此呼籲各位親愛的觀眾仔細辨別,共同抵制黃牛炒票價行為。」

《一閃一閃亮星星》被認為是大陸電影市場元旦強檔,在貓眼專業版想看人數超過182萬,是同期想看人數最多的影片。在高人氣和開出「天花板」預售票房後,《一閃一閃亮星星》能否在元旦檔期突圍成功,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