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趙少康聲援黎智英 看北京這樣對待香港「我不願去大陸」

▲▼趙少康出席台大貫博講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趙少康出席台大貫博講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(18)日晚間參加台大校友時事論壇演講,致詞時聲援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,並呼籲北京應善待香港,香港股市跌到1萬6千多點,沒有人要去投票,民主人士都跑,有錢人、知識份子都跑了,「我本來以為北京不管怎樣都會善待香港,讓台灣看到一國兩制的好處,這樣對待香港,憑良心說我都不願意去,也不願意去大陸。」

趙少康致詞時表示,他要聲援香港好友黎智英,黎智英被關了1000天,他的案子違反國安法延審兩次,今天下午開審,「他是我好朋友,他是美食家,有時他請我有時我請他,今天我吃到好吃的,都會想到黎智英」,外國媒體甚至說會關到死,而這次審判要花80天,不能請自己的律師,由香港指定三個法官審判他。

趙少康提起2004年,前總統陳水扁發起一個防禦性公投,自己跟媒體人陳文茜發起一個反公投,黎智英捐了很多錢,自己花了很多錢訂做了貼紙,寫著「拒領公投票」,最後公投人數不夠。

趙少康不解,「我問他幹嘛?」黎智英是全世界1000大有錢人之一,黎說,媽媽過世前把他叫到床頭,說黎智英能有今天,通通是香港給他的,他這輩子要為了香港的民主奮鬥,他也不過是爭取民主。

趙少康回憶,那時香港街頭很亂,問黎智英說怎麼會這樣,黎說年輕人不聽他們的,認為他們一事無成,搞了20年、30年沒有成果,接著再問黎智英有沒有領袖,他也說沒有,大家都自己弄,跟北京的溝通管道也沒有。

「我們早期打抗戰的時候還有溝通管道,香港這樣一定出事,結果真的出事了」,趙少康呼籲,北京應該善待香港,香港股市跌到1萬6千多點,沒有人要去投票,民主人士都跑,有錢人、知識份子都跑了,「我本來以為北京不管怎樣都會善待香港,讓台灣看到一國兩制的好處,這樣對待香港,憑良心說我都不願意去,也不願意去大陸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