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遭爆賄選地圖...蔡培慧怒告意圖使人不當選 游顥陣營:政治作秀

▲綠委蔡培慧偕李正皓、卓冠廷赴南投地檢提告對手游顥意圖使人不當選。(圖/蔡培慧競選辦公室提供,下同)

▲綠委蔡培慧偕李正皓、卓冠廷赴南投地檢提告對手游顥意圖使人不當選。(圖/蔡培慧競選辦公室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2024總統立委大選倒數衝刺,藍綠雙方持續互控賄選: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游顥日前提出「綠營買票地圖」,宣稱買票足跡遍佈29個村里,綠委蔡培慧17日則至南投地檢署按鈴控告游顥意圖使人不當選及毀謗罪,並重申選舉是個人意志表達、不能受到非法誘惑,她絕對不會買票;游顥陣營則回應,蔡培慧的提告是政治作秀、欲蓋彌彰。

蔡培慧昨日邀請新北市議員卓冠廷、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來到南投,一起進行車隊掃街,並一同赴地檢署控告游顥散佈不實言論,意圖使人不當選、毀謗罪;3人也在謝姓律師陪同下秀出「民主鐵鎚」道具,並高喊「打擊賄選」的口號。

蔡培慧表示,在游顥團隊14日當天影射其於選區內多個村里買票後,已公開表示給予72小時提出物證、人證,但對方仍拿不出來,已是意圖誹謗、意圖使人不當選,所以選擇提告,務求還給南投乾淨選風;而她已為南投爭取到許多建設:包括彰化基督教醫院擴建至南投、台鐵集集線延伸高鐵彰化站,她認為這才是務實的政治人物所要做的。

▲綠委蔡培慧偕李正皓、卓冠廷赴南投地檢提告對手游顥意圖使人不當選。(圖/蔡培慧競選辦公室提供)

李正皓表示,游顥的在地綽號是「南投告5人」、一場選舉已提告好幾次,但論及買票、貪污、收賄,國民黨才內行的專家,南投過去最大規模的收賄案也發生在國民黨籍縣長身上,因此游顥沒資格指控蔡培慧賄選;卓冠廷則說,游顥有時間做一份精美細緻的賄選地圖,但卻沒時間和提出具體的事證向檢方檢舉,只是選情告急就亂噴口水、胡亂指恐,想影響選情。

謝姓律師則說明,針對游顥及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廖怡琇所指述內容,已經構成《公職人員選罷法》104條第1項意圖使人不當選散佈不實之罪,蔡培慧依法提出告訴,因嚴重損害其名譽,也一併提告刑事誹謗罪。

游顥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妍馨表示,蔡培慧帶著李正皓、卓冠廷一起去地檢署提告,是標準的「政治作秀」;她也強調相關賄選事證乃由民眾逕自交付檢調處理,且偵查不公開,蔡培慧等到檢調傳喚時就會清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