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雲林萬寶龍」計畫 鼓勵生育第四胎補助13萬

▲雲林縣政府推「雲林萬寶龍」計畫,單胎最高13萬元鼓勵生育迎接龍年新生命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政府今召開記者會宣布推出「雲林萬寶龍」計畫,單胎最高13萬元鼓勵生育迎接龍年新生命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去年新生兒僅約3340人,縣長張麗善今(18)日宣布將於明年即將到來的龍年及後年小龍年推出「催生增產-雲林萬寶龍」計畫,鼓勵新人努力延續下一代新生命及提供育齡女性凍卵補助,透過「龍年生好運、龍年懷好孕、龍年存好孕」的規劃,讓雲林的人口數能夠逐步成長。

縣長張麗善表示,近年來社會環境通膨嚴重,育兒支出增加,導致年輕人因為生活壓力而不願生育,因此希望能給予更多的補助來鼓勵年輕人生育,預計推出三大生孕好禮方案來補助新生兒,只要在生產前父或母一方設籍雲林滿三個月,即可享有「333」的三大好禮。

張縣長指出,縣府透過「龍年生好運、龍年懷好孕、龍年存好孕」的規劃將生育津貼加碼,前三胎提升補助至3萬元,第四胎起每胎提高補助至10萬元;龍年報喜專案就是在2024、2025年大、小龍年生產再加碼3萬元,前三胎可獲6萬元津貼,第四胎13萬元;第三好禮就是每名新生兒出生登記時即可獲得3包尿布做為生產禮。

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廖文秀總會長表示,雲林縣現在的生育福利是全國最好,不管是生育與教育規劃都相當好,不僅減輕父母經濟負擔,也兼顧良好的教育、照顧場域,她會利用機會多跟家長宣傳,加把勁多生寶貝,她也代表家長感謝縣長張麗善有前瞻的遠景與計畫。

▲雲林縣政府推「雲林萬寶龍」計畫,單胎最高13萬元鼓勵生育迎接龍年新生命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政府宣布推出「雲林萬寶龍」計畫,單胎最高13萬元鼓勵生育迎接龍年新生命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 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打造幸福職場!申請勞動部這方案 雲林企業產能提升3成

►西螺赤腳男持球棒狂砸小貨車 警解惑:車是他太太的

►股東糾紛電話裡吵架「直衝KTV砸大門櫃台」 虎尾警方火速逮5人

►「Who will win?」總統大選賭盤驚見英文版  雲林警逮17賭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