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科大學生徐啟倫「香腸動畫」紀念亡母 獲多項設計大獎

▲台科大設計系學生獲獎作品。(圖/台科大提供)

▲「Eureka 尤里卡」作品中心理念是毋須擔憂死亡,一切都是循環。(圖/台科大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甫從台科大設計系畢業的徐啟倫,為紀念過世的母親,以3D動畫設計作品「Eureka 尤里卡」,使用不起眼、但中間會打結的「香腸」描述平行宇宙,透過每個扭轉(結),象徵時間與死亡不再只是線性的結束,而是生而死、死而生的無限循環。此作品已囊括國內多項大獎。

台科大今發布新聞稿指出,徐啟倫以動畫作品「Eureka 尤里卡」獲得「2023第12屆HPC國網動畫大賽」3D動畫組冠軍、「2023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」的國際藝術設計院校聯盟特別獎、「放視大賞」動畫類3D動畫組銅獎,不包括尚未公佈的其他投件比賽,目前共獲獎15萬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徐啟倫說明,此作品主要是為了紀念今年過世的母親,以不起眼、但中間會打結的「香腸」描述平行宇宙,透過每個扭轉(結),區分每個宇宙,在盡頭時若沒有香腸結,一切都會崩解,影片人物只好往後奔跑,類似電影「媽的多重宇宙」裡的貝果意涵,強調時間與死亡不只是線性的結束,而是生而死、死而生的循環,希望傳達毋須擔憂死亡,因一切都是循環的中心理念。

徐啟倫指出,作品名稱「Eureka 尤里卡」指的是希臘阿基米德在浴盆發現浮力,恍然大悟的感嘆詞,也如同自己在得知真理、豁然開朗的歡呼。未來將繼續投入動畫業界,目前已開設工作室,希望未來有更大的舞台,能貢獻自己並榮耀已逝親人。

▲台科大設計系學生獲獎作品。(圖/台科大提供)

▲「DEAR」描述小男孩住在一棟有著大耳朵的魔法房子,所發生怪奇物語。(圖/台科大提供)

另一組得獎作品是,今年剛從設計系畢業的熊心寧、蕭嘉筠作品「DEAR」,描述一個小男孩住在一棟有著大耳朵的魔法房子,所發生怪奇物語。小男孩與房子之間是非二元關係,房子是他的家,也是親人,更是唯一朋友,同時也像情侶。作品想用童話方式,描述現代親密關係裡微妙的平衡。此作品獲得「2023第十二屆HPC國網動畫大賽」3D動畫組佳作。 

熊心寧和蕭嘉筠表示,當初有了故事大綱就立刻埋頭設計,有將近半年時間,都過著睡眠不足、多次精神崩潰的生活,靠著彼此互相打氣才產出這個作品,能獲得肯定真的很開心,感覺辛苦都有回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