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十大宮廟榜單信徒看傻眼!「沒有紫南宮」原因曝光

▲▼ 南投紫南宮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南投竹山紫南宮有最靈驗發財地美名。(資料照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近日傳出交通部觀光署曝光了今年度1至10月「全台人氣前十大-宗教場所」,當中以雲林北港武德宮獲得723萬人次造訪,奪下冠軍,然而榜單中卻不見赫赫有名、被稱為「最靈驗發財地」的南投竹山紫南宮。消息引發信徒議論紛紛,廟方坦言「不在意」,仍接到大量詢問電話,紫南宮以金紙來粗估香客數,10個月算起來約可達到500萬人次。

觀光署統計,全台今年1至10月遊憩據點「宗教場所」前十大人氣廟宇,公布的榜單中,以拿下超過732萬人次的北港武德宮成為第一名,其次是北港朝天宮,有704萬人次,台南南鯤鯓代天府以586萬人次拿下季軍,第四至十名依序是:屏東車城福安宮411萬、台南麻豆代天府357萬、苗栗白沙屯拱天宮352萬、高雄佛光山199萬、台中大甲鎮瀾宮128萬、彰化鹿港龍山寺75萬、鹿港大天后宮29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南投竹山紫南宮元旦發錢母,吸引信眾前來排隊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以借「發財金」遠近馳名的紫南宮,每到假日、春節就排隊擠爆,香火鼎盛,卻不在前十名之列,不僅地方信徒不敢相信,更引發網友詫異,質疑統計準確度,還有民眾一查才發現,紫南宮並沒有被觀光署列入統計。紫南宮接到不少電話,為此大抱不平,不相信紫南宮造訪人次沒有排進前五名,更敲碗問廟方的統計數字。

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受訪時坦言,這幾天電話接個不停,但有入名或沒入名,「不是很在意」也「不干涉」,他也不知道為何交通部沒有把紫南宮列入統計,但廟裡沒有使用計數器來統計香客人次,因為廟門太多了,就沒有裝設儀器。若以購買金紙的人次來換算,粗估一年有超過700萬人次,平均每月50萬人次,農曆正月人次最多有300萬人次,算起來1至10月應該會超過500萬人次。

對此,觀光署官員對外說明,遊憩據點參考標準是以各縣市府提報的分類,交由觀光署來審查核定,年度數據只能看出自己歷年成長趨勢,不同景點無法互相比較。

▼紫南宮每年元旦都會發錢母。(資料照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▼南投竹山紫南宮將於元旦發錢母,前4168位民眾還有機會獲得內含福氣兌換券的金雞蛋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