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cheap霸凌國中生「網路比道路恐怖」 國小師怒了:抵制代言品

▲▼東興國中帝王條款爭議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東興國中學生獲獎作品「帝王條款」連日引發熱議。(圖/翻攝臉書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桃園東興國中一名學生以《帝王條款》畫作,奪得全國美術比賽漫畫類特優獎,卻遭網紅Cheap砲轟是在醜化台灣行人,爭議延燒多日,儘管Cheap事後在臉書道歉,仍無法止血。花蓮縣國小教師唐宇新今聲援學生,批評cheap用百萬聲量去攻擊一個國中生的創作,根本就是網路霸凌,讓網路比道路更恐怖!他並號召網友抵制cheap代言的產品,直到向學生、學校和家長會道歉為止。

唐宇新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採訪指出,身為國小老師,最近在教育圈中,許多人不認同「百萬網紅仗著自己的正義,發動粉絲攻擊國中生創作」這件事,讓「網路比道路更恐怖」,網紅所製造的聲浪與後續網友攻擊的數量,「甚至比上百台卡車在學校門口來去還可怕」,而網紅所謂的道歉聲明「也似乎太廉價了些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唐宇新指出,為了聲援獲獎國中生,他要號召大家拒買cheap業配的所有產品,而且在cheap沒有向國中生與家屬、學校,甚至是該校家長會致歉前,這個抵制活動不會終止。同時他也建議cheap,把私人正義轉型為實體關懷,應該帶著跟隨者去協助這學校附近的所有學校,協助引導學生上下學時交通安全。

唐宇新表示,車本主義與路人主義,各有其視角,沒有一個角度是錯的,交通安全本來就該朝向多元化視角思維,才能達到車好開、人好走,安全城市好交通的觀點。

高雄市岡山國小老師林晉如也在臉書粉專指出,過關斬將才得到的特優殊榮,卻一下子「從天堂掉入地獄」,在網路當道的年代,任何人都可能莫名被出征,迎來無妄之災。

東興國中獲獎學生以「帝王條款」為題,有感於新聞報導中提到的「行人地域」,提出個人反思,認為「社會當中人與人之間要彼此尊重,所以行人通過馬路也要快速通過,不能如皇帝般霸道行走」。卻被百萬網紅cheap批評,極盡醜化台灣行人,還得了全國性的美術獎,真的很可悲,怒批指導老師和評審,甚至揚言刪文沒用,沒道歉追回這個獎,跟你沒完沒了。

眼見網路輿論襲來,校方第一時間竟刪文,改發致歉聲明。但多數網友認為學生並沒有錯,包括作家吳若權、補教名師呂捷、律師呂秋遠、律師李怡貞、知名球評石明謹等人也紛紛發文鼓勵學生,還有人在臉書發起一人一信鼓勵創作學生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表態力挺,校方在爭議延燒3日後,又重新發出賀文。但也引發各界質疑,為什麼學校沒有在第一時間保護學生?認為學校刪文的行為對學生打擊更大!風向改了就重新貼文!更讓網友批評「學校真是最強牆頭草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