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景成歷史!瑞芳「象鼻岩」斷了 崩坍前後對比照片曝光

記者劉人豪/新北報導

位於新北市瑞芳深澳的「象鼻岩」,今(16日)下午1點55分斷裂崩塌,象鼻部位整個墜落海中,至於詳細原因有待調查釐清。而從側面前後對比圖可看到,象鼻部分已經整個消失不見,無數遊客前往拍照打卡的美麗景點,從此走入歷史。

▲▼  象鼻岩 。(圖/新北市觀旅局提供)

▲象鼻岩斷裂前後對比照。(合成圖/左,郭世賢翻攝;右,新北市觀旅局提供)

新北市瑞芳區公所指出,象鼻岩是北海岸的著名自然地景,特殊象鼻形狀的地質景觀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拍照打卡,市府2020年起駐點保全及拉設警戒線避免遊客跨越攀爬岩體,致力於維護遊客安全及維護特殊地質景觀保護,2023年12月16日下午1時55分,因海水長期沖蝕及自然風化,造成象鼻岩岩體象鼻部分斷裂,已失去原先神似象鼻景觀,又近日東北季風來襲,呼籲民眾這段期間勿再前往。

新北市瑞芳區公所建議,遊客仍可前往觀賞安全性較高的酋長岩,同時享受漁港風光,還有海天步道以及小卷米粉、鯊魚羹、炸白帶魚等海鮮美食可以品嚐,然後還可以順遊鄰近深澳鐵道自行車、八斗子車站等景點,希望來賞景的遊客,請務必隨手帶走垃圾,共同維護海岸自然地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