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高層評估夏立言赴中 暫緩招待里長旅遊、強化台商回台投票

▲▼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路透社近日報導指出,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4日應成都、南昌、中山、廈門和重慶等台商邀請,抵達中國訪問;對此,國安人士評估,一來處理最近檢調單位抓很兇的案子,希望中方暫緩邀請里長免費到中國旅遊;二來強化台商回台投票。

國安人士受訪時指出,其實如果路透社沒有報導的話,大家並不知道夏立言到中國去訪問,他當天其實下午還是照常出席國民黨中常會,但當天晚上就已經飛到中國。

國安人士觀察,夏立言每次去中國有三個特別的地方:第一,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國介入選舉,諸多外媒都有相關的報導,這次選在大選前30天去中國;回顧上一次,夏立言去中國是在裴洛西訪台,當時候中共對台的軍演沒有因為夏立言訪問中國而縮短,反而還延長演習時間。

國安人士指出,第二,在全球供應鏈體系都要從中國抽身時,國民黨這時候卻要推重啟服貿,加入中國市場;第三,台灣大選不到一個月,中國提前公告貿易壁壘調查,這會讓社會感覺到很奇怪的是,這個時間點,藍營有沒有透明的說明,國際社會輿論也會好奇。

對於夏立言在選前30天訪問中國的目的為何?國安人士評估,一來最近檢調抓很兇的案子,就是中國積極邀請里長帶團免費到中國旅遊,希望對方先暫緩;同時,則是強化台商回台投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