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新醫院為癌末病患圓夢 魏德聖在816病房放電影《BIG》陪伴

▲導演魏德聖昨天趕到聯新醫院816病房,為癌末病患小麗打氣加油。(圖/聯新醫院提供)

▲導演魏德聖昨天趕到聯新醫院816病房,為癌末病患小麗打氣加油。(圖/聯新醫院提供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正在熱映中的電影《BIG》昨(14)日在聯新醫院816病房上映,而且是導演魏德聖親自放映,陪伴癌末病患小麗完成心願,魏德聖指出,這部電影用作戰動畫表現病童對抗癌細胞,每次的作戰單純堅定的相信活下去最大,生命最重要是愛惜健康、珍惜所有;小麗則感謝院方與魏導幫她圓夢,完成她的三個心願包括拿大學畢業證書、看焰火與觀賞電影《BIG》。

正值花樣年華的小麗政在景文科大念書,日前因腫瘤復發轉移到其他器官,持續化療讓身體虛弱不堪,上月在家中突然昏倒且意識不清,家人緊急送至聯新國際醫院救治,病情穩定後由加護中心轉往一般病房,家人與安寧緩和照護團隊陪伴,堅強獨立的小麗逐漸敞開心扉,透露深藏內心的願望,包括想拿到大學畢業證書、看看燦爛煙火,還有媽媽與姐姐口中說的那部電影《BIG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導演魏德聖昨天在聯新醫院816病房放映上映中電影《BIG》,為癌末病患小麗圓夢。(圖/聯新醫院提供)

▲導演魏德聖昨天在聯新醫院816病房放映上映中電影《BIG》,為癌末病患小麗圓夢。(圖/聯新醫院提供)

安寧緩和照護團隊與家屬心照不宣記下這三個願望,悄悄開啟合作,雖然生病無法到校,小麗仍心繫想完成大學學業,與老師商討後採線上上課,在景文科大校方與班導師協助下,12月在聯新醫院816病房中舉辦溫馨畢業典禮,在家人與校方師長見證下,從班導師手中接下畢業證書。此外,友人秘密策劃專屬小麗的煙火之夜,護理師與家人們將病床緩緩移至病床梯廳,一大面的窗綻放了絢爛煙花,讓小麗一圓第二個願望。

但在醫院看電影,且還是12月1日才上映的電影《BIG》,安寧照護個案管理師靜瑩鼓起勇氣在《BIG》電影粉絲專頁留下訊息,果然幾天後後傳來佳音,導演魏德聖昨天帶著電影,專程放映給小麗觀看,當電視播出了電影的第一幕,病房裡傳出一陣呼聲。

魏德聖與聯新國際醫院副總院長黃忠智、院長許詩典、副院長賈蔚及小麗主治醫師、血液腫瘤科主任賴建宏親切交談,魏德聖說,得知醫院願意為病人圓夢讓他感動不已,無論多忙都必須擠出時間來。

▲導演魏德聖昨天在聯新醫院為癌末病患小麗圓夢,事後與醫院團隊合影。(圖/聯新醫院提供)

▲導演魏德聖昨天在聯新醫院為癌末病患小麗圓夢,事後與醫院團隊合影。(圖/聯新醫院提供)

魏德聖表示,這部電影《BIG》描述的是住在同一間「816」兒童癌症病房裡,6位小病童與6個家庭面對聚散離合的故事,看似最弱小的孩童,卻展現對抗病魔、努力活著的超強生命力,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讓許許多多「健康人」重新感受生命美好;片中用作戰動畫,表現病童對抗癌細胞,每一次的作戰單純堅定的相信活下去最大,生命的來去不一定,最重要是愛惜健康、珍惜所有。

聯新醫院副總院長黃忠智強調,目前在醫療領域朝向將癌症定位為慢性病而非絕症,有賴於良好的醫病信賴關係,共同面對長期抗戰,然而生命總有下課時候,院長許詩典也認為,安寧緩和照護團隊除提供專業的癌症末期醫療照護,更用愛心和貼心陪伴著病人和家屬。小麗與家人則感謝專程趕來的導演魏德聖與醫療團隊的用心付出,讓小麗更有勇氣面對未來。

 【更多新聞】

放行9.5萬條走私電子菸草!助業者海削億元 惡劣海關課員慘了

2023年第600萬名來台旅客出現了! 鄭文燦:盼兩岸團客可互相開放

軍人賣二級保育類大冠鷲標本 辯「不是活的」下場出爐

 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