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稱白營耶穌會又自比陳定南、蔣經國 賴清德:聽起來有點妄想

▲▼高雄站台喊再破百萬票,賴清德、蕭美琴。(圖/取自賴清德臉書)

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。(圖/取自賴清德臉書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近期語出驚人,先說自己國防外交要走小英路線,受訪時更自比進化版陳定南、蔣經國,甚至將民眾黨比喻成耶穌會,引起討論。對此,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5日受訪時表示,柯文哲這些話聽起來有點誇大妄想,他當然不是這三個人中任何一個、更不可能三位一體都是他。

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時強調,自己在政壇十年,還是給台灣帶來改變,從未有人給這社會帶來這麼多改變,沒有一個縣市長會還債的,堅守財政紀律這麼嚴格的,有很強烈的一個風格,「我應該是那個陳定南的進化版。」他也形容民眾黨像耶穌會。後來受訪時又稱,自己若當選總統,作風會像前總統蔣經國、尤其是他認真的態度,一定每天早早上朝後就開始盯進度。

賴清德今至桃園楊梅為黨籍候選人黃世杰造勢,並接受媒體聯訪,對於媒體追問如何看待柯文哲說法,賴清德聽到問題為之咋舌,他表示,柯文哲這些話聽起來有點誇大妄想,他當然不是這三個人中任何一個、更不可能三位一體都是他。

而柯文哲接受專訪談及兩岸關係也稱,為什麼要製造敵人?醫生最大缺點就是把所有人當好人,若一開始就採取刺蝟的態度,會失去更多朋友,「所以偶爾被騙一兩次就算了。」

對此,賴清德回應,更不應該把台灣民主憲政體制當作對中國挑釁、任何事情都歸責台灣,完全沒有看到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,這是競選總統者不該有的心態。

對於柯文哲稱應該加入RCEP、不該妄想加入CPTPP,賴清德表示,CPTPP跟RCEP做比較的話,CPTPP當然是更高標準的區域經濟體,而RCEP由中國控制,CPTPP則由西方民主陣營主導,以台灣立場來說,應該優先加入CPTPP,也得到日本跟美國一些國家的公開支持,有信心未來加入CPTPP。

賴也補充,至於RCEP除非接受中國要求的一國兩制、九二共識,否則如何得到中國支持加入?柯文哲提出這樣的主張,應該跟大家說明如何得到中國支持,這樣比較完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