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帝王條款》校方重新發賀文!表態「持續鼓勵學生繪畫創作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桃園市立東興國中)

▲校方重新發文。(圖/翻攝自桃園市立東興國中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東興國中學生以一幅《帝王條款》畫作,奪得全國美術比賽漫畫類特優獎,卻被網紅Cheap砲轟是在醜化台灣行人,校方事後緊急刪除祝賀文道歉。不過東興國中校方稍早重新貼文,除了原本的內容外,還補上新的hashtag,表態會支持學生,「#學校高度肯定並持續鼓勵學生繪畫創作」。

校方稍早重新在粉專「桃園市立東興國中」貼文,除了原本的內容外,還補上新的hashtag表態,「#學校高度肯定並持續鼓勵學生繪畫創作」、「#感謝各界的關心鼓勵與指教」、「#學校將持續努力落實推動各項教育工作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回顧事件,該名同學獲獎後,學校PO出道賀文,卻引來網紅Cheap開轟可悲,「桃園東興國中一名學生,以帝王條款為主題,極盡醜化台灣行人,還得了全國性的美術獎,真的很可悲。我不怪學生,而是指導老師與評審單位實在太爛了。」

Cheap狂批,「我們教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?人與人的尊重是放在實力對等的情況下,大車與大車、小車與小車、行人與行人,才需要互相禮讓,你台灣禮義廉恥讀了這麼多,都沒讀進去嘛?在路上絕對弱勢的行人,還要看駕駛臉色?」更質疑,「這種赤裸裸的歧視可以得獎?你敢開其他歧視的玩笑?」一篇文掀起網上議論,校方則將該文刪除。

然而網上輿論持續發酵,許多人紛紛力挺學生,昨(14)日國中生媽媽也透過科技專家許美華替小孩發聲,學生不僅沒有放棄畫畫,還正向地反過來安慰大人。另外,教育部沉默兩天後表態,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的參賽作品,是經校內徵件、縣市初賽再到全國決賽,經由專業評審逐級選出決賽獲獎作品,教育部會持續支持學生美術創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