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《帝王條款》創作學生!教長首度表態支持:未違反比賽規定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東興國中學生以一幅《帝王條款》畫作,奪得全國美術比賽漫畫類特優獎,卻被網紅Cheap砲轟是在醜化台灣行人。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15日)表示,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參賽作品,是經由專業評審逐級選出,過程是相當嚴謹,學生沒有違反比賽簡章規定,且該作品顯示是經過日常非常細微觀察,透過漫畫將創意呈現在作品上,教育部會持續鼓勵學生創作。

▲《帝王條款》畫作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《帝王條款》畫作引發熱議,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作品沒有違反比賽規定,支持學生創作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12年度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今天在國家圖書館舉行頒獎典禮,潘文忠在頒獎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時,針對東興國中學生以一幅《帝王條款》畫作拿下特優,被遭到網紅Cheap砲轟,潘文忠首度做出回應。

潘文忠指出,教育部主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,就是積極鼓勵學生進行美術創作,參賽作品都是經校內徵件、縣市辦理初賽,再到全國決賽,從辦理過程中,過程中由專業評審逐級選出決賽獲獎作品,過程是相當嚴謹。

▲▼教育部長潘文忠首度針對《帝王條款》畫作被網紅批評一事回應,除支持學生創作,也表示作品沒有違反規定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教長潘文忠首度針對《帝王條款》畫作被網紅批評一事回應,除支持學生創作,也表示作品沒有違反比賽規定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針對這次學生獲得特優,潘文忠認為,學生只是表達創作理念,卻被外界誤以為抵觸相關規定,教育部態度就是支持學生在創作上的表現,鼓勵學生持續在這方面創作,且學生相關創作內容,並沒有違反簡章內提到臨摹或抄襲現象,應該給予學生鼓勵。

潘文忠進一步,學生作品就是一個美術創作,自己從媒體看到的作品內容,確實可看到作者是經過日常非常細微觀察,透過漫畫創意呈現在作品上,從該作品獲得評審肯定,拿下全國美術比賽漫畫類特優獎,等於代表對該作品的高度肯定,這部分正是主辦並推動美術比賽的主要目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