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梨釋迦才恢復輸中「又檢出介殼蟲」 防檢署:3倍取樣抽查

▲▼全聯開賣鳳梨釋迦,今年特色是還有挺過接連颱風仍屹立不搖的「勇釋」,僅表皮留下些微印記,絲毫不影響口感滋味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台東鳳梨釋迦才恢復輸中,首批出口果品又傳出驗出介殼蟲,防檢署即起加強3倍抽查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台東鳳梨釋迦日前才重新恢復銷往中國市場,卻傳出首批出口的果品,又被檢出介殼蟲。農業部防檢署今表示,尚未接到中方的不合格通報,中國官方網站也沒有相關公告,對方也遲未提供新的檢疫規範。但為強化檢疫措施,從今(14日)起將採3倍取樣抽查,以及就貨櫃較內部箱進行檢查等作法。

防檢署表示,依據國際慣例,輸出檢疫係配合對方國家規定辦理,但中方未提供完整新檢疫規範,目前僅能參照原本我國鳳梨釋迦輸中的做法辦理檢疫。而相較其他輸出果品,輸出中國的鳳梨釋迦已加強採取加倍取樣檢查,取樣箱內的果實全數檢查,一旦發現介殼蟲等有害生物者,經業者改善後,再重新取樣檢查,確認無罹染有害生物後,始核發輸出植物檢疫證明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防檢署說,目前正值鳳梨釋迦輸出旺季,申請輸出案件頻繁,呼籲中方應儘速展開新檢疫規範的技術性諮商,才能聚焦工作項目,以利雙方依循並穩定貿易。

防檢署也呼籲業者,應持續強化供果園及包裝場管理,包括縝密的果園環境調查、果實生產管理及病蟲害防治,包裝場端應落實分級、選果、清除有害生物、包裝等流程,以最高標準生產優質農產品,防檢署也會提高邊境取樣比例,取貨櫃較內部箱進行檢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