號稱一個月能瘦5公斤!「減肥咖啡」驗出違禁物質 陸警查獲1噸

▲四川警方查獲非法減肥咖啡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四川警方查獲非法減肥咖啡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四川警方近日破獲一起跨省生產、銷售有毒有害食品案。該減肥瘦身咖啡號稱,「一月瘦5公斤,終身不反彈。」警方此次一舉抓獲5名犯罪嫌疑人,扣押加工成品「減肥咖啡」超過1噸,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。

據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四川甘孜色達縣公安局經查,犯罪嫌疑人銷售相關有毒有害減肥產品涉及中國國內多個省份,銷售量達3噸多,銷售額達200餘萬元(人民幣,約台幣889.6萬元)。有民眾食用減肥咖啡後,出現頭暈腹瀉等,送檢樣本檢出違禁物質「西布曲明」。

報導指出,陳姓民眾透過微商購買了一種叫「Tina」的減肥咖啡,收到貨後發現產品包裝無中文標識標籤,掃描包裝上的QR code後,也未顯示產品資訊,食用後出現頭暈、拉肚子、噁心等不適反應。警方表示,該銷售通路明知此減肥咖啡不符合規範,仍在網上販售,明顯已觸法。

▲四川警方查獲非法減肥咖啡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5名嫌犯已遭逮捕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警方據情報11月28日在四川康定、安徽亳州、河南洛陽展開抓捕行動,現場查獲並扣押自動分裝機、攪拌機、塑封機、打碼機、計量稱及運輸用涉案車輛等,用於非法添加用的疑似西布曲明原料100餘克、利尿劑7.5公斤,用於加工涉案物品的奶茶、咖啡粉等原料15袋共375公斤,加工成品「減肥咖啡」4380餘袋共109500餘小包(約1.074噸),產品包裝及說明書等材料若干。

嫌犯透過網路廣招全國各地區域代理,在多個網路社群平台發布瘦身虛假影片、圖片訊息,讓肥胖困擾族群、年輕愛美女性深信其銷售的減肥咖啡能快速瘦身。

目前,5名嫌犯因涉嫌生產、銷售有毒有害食品,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,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