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第一!悠遊卡開發電子票證碳盤查系統 通過BSI嚴格查核

▲▼悠遊卡公司自行開發計算各類交通運具碳足跡的「電子票證溫室氣體盤查管理系統」,是全球第一個通過BSI查核的電子票證碳盤查系統。(圖/悠遊卡公司提供)

▲▼悠遊卡公司自行開發計算各類交通運具碳足跡的「電子票證溫室氣體盤查管理系統」,是全球第一個通過BSI查核的電子票證碳盤查系統。(圖/悠遊卡公司提供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悠遊卡公司13日指出,公司自行開發「電子票證溫室氣體盤查管理系統」,使用者只需結合悠遊卡,即可輕鬆計算卡片在不同交通工具上的減碳數據,該系統12月已通過英國標準協會(BSI)的查核,成為全球第一個經過BSI查核的電子票證碳盤查系統,這個系統不僅能協助企業組織解決溫室氣體排放的難題,還能鼓勵員工採用綠色運輸方式,有效擴大協助全球淨零排放目標的實現。

悠遊卡公司表示,公司是台灣綠色運輸的一環,服務全台8成以上的各類交通運具,擁有豐富的交通旅程數據和運算能力,因此公司投入人力和資源,與學術界專家學者合作,共同研發了這個系統,讓使用者能夠結合悠遊卡,計算不同運具的減碳數據。

悠遊卡公司去年在悠遊付APP中推出了「我的減碳存摺」,讓持卡人可以查看自己搭乘北捷、公車和YouBike的碳足跡。今年更推出了「員工通勤碳排放統計數據服務」,為企業計算員工通勤的碳足跡提供方便的方法,同時協助企業完成員工通勤和差旅的溫室氣體盤查。

▲▼悠遊卡推出個人減碳及企業碳排數據服務。(圖/悠遊卡公司提供)

▲悠遊卡推出個人減碳及企業碳排數據服務。(圖/悠遊卡公司提供)

這個系統不僅限於企業的應用,金融機構和會員平台也可以導入,提供持卡人或會員計算減碳量的服務,將永續發展融入日常生活。對於有意推動減碳的企業和組織來說,未來可以利用悠遊卡公司開發的這套系統,為台灣的永續發展出一份心力。

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,為了增加系統的公信力,公司積極推動第三方認證,請到全球公認的BSI進行查核,以確保系統整體架構和執行內容的合格性。

英國標準協會(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, 簡稱BSI),是一家成立於1901年的英國標準制訂機構,是ISO組織的核心成員之一,並在全球193個國家擁有84,000家客戶。BSI曾與台灣環保署合作,協助推動碳中和,並對一些建築項目進行循環經濟認證。

悠遊卡公司今年5月申請BSI查核,於今年12月初成功通過,成為全球首個通過BSI查核的電子票證碳盤查系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