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不畏風災重創 仁愛鄉台灣高山茶王冬季評鑑競賽參賽件數增加

▲仁愛鄉2023台灣高山茶王冬季評鑑競賽日前頒獎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仁愛鄉2023台灣高山茶王冬季評鑑競賽日前頒獎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仁愛鄉農會主辦的2023台灣高山茶王冬季評鑑競賽邁入第11屆,第三代茶農上峰茶廠陳申倢勇奪特等獎,谷嵐緣茶園更包辦頭等一在內的5項頭等獎;南投副縣長王瑞德指出,仁愛鄉今年雖受到卡努颱風及豪大雨影響,但在各級主管機關、農會、農友通力合作,讓全鄉農產品不到一個月就重新恢復共同運銷作業,高山茶王冬季評鑑競賽參賽件數不減反增,展現仁愛原鄉以及南投人面對困境奮戰不懈的精神與毅力。

頒獎典禮於9日舉行,由農會理事長林水木理事長、常務監事林高堂及總幹事戴錦稔共同主持,並安排社區婆婆媽媽及喜裂克文化藝術團的精彩歌舞表演,及特色茶席、農特產展售攤位;副縣長王瑞德由縣府農業處長蘇瑞祥、原民局副局長林婷玉陪同參加,縣議員林婷立、仁愛鄉長江子信、鄉代會主席洪文全及農業部農民輔導司、茶業改良場也都派代表與會。

▲仁愛鄉2023台灣高山茶王冬季評鑑競賽日前頒獎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戴錦忍指出,本屆冬茶競賽計659件參賽,淘汰率55%,今年受8月卡努颱風及豪大雨釀災影響,部分茶園沖毀,茶農茶園管理及製作技術也面臨極大考驗,整體未獲選率較高;不過在堅持品質的原則下,經3天評鑑,今年能入選獲得優良獎以上成績的冬茶,經評審評選的茶樣,香氣、滋味等仍維持高山茶甘甜清爽的特色,整體品質維持在往年水準之上且冬韻表現佳。

▲仁愛鄉2023台灣高山茶王冬季評鑑競賽日前頒獎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得獎名單方面,特等獎由在地茶農「上峰茶廠陳申倢」奪得,頭等一獎:谷嵐緣茶園邱美櫻、頭等二獎:谷嵐緣茶園邱美櫻、頭等三獎:陳秀滿、頭等五獎:宇峰製茶廠謝承翰、頭等六獎:谷嵐緣茶園高翔澐、頭等獎:明源茶廠陳明朗等16名,金獎:煜棠製茶廠等52名,優良獎 : 傳家茶業林秋菊等212名。

王瑞德頒獎時指出,8月卡努風災導致農產品重要運輸道路全數中斷癱瘓、農地遭淹沒農園殘破不堪,仁愛鄉農會供運銷集貨中心也被土石流侵襲,損毀相關運銷設備資材、一度難以運作;所幸在在各級主管機關的協助,以及農會人員「自己的家自己救」的堅強決心努力下,獲得農友全力配合,以大小貨車接駁,克服蜿蜒險峻的山路運輸難題,讓農民的損害降到最低;縣長許淑華也努力奔走兩岸、爭取到茶葉外銷大訂單並開始出貨,相信未來在各鄉鎮市農會及農友共同努力下,一定能為縣內農特產品打開更好的銷路、創造更大的收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