弘仁會詐騙3組人搶700萬!小弟扮刑警、車手找外援...無辜司機看傻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竹聯幫弘仁會在新北市經營詐騙車手集團,今年5月假冒某知名投資顧問公司,騙到一名富婆提領700萬新台幣現金面交,但該詐團吳姓老大(22歲)治軍鬆散,委託柏姓幫眾找外圍陳姓少年車手前往取款,結果柏男(26歲)自己另派3名小弟偽裝刑警欲到場洗劫贓款,陳姓少年(案發時17歲)也另找3名同鄉好友到場攔湖侵吞贓款,吳男則是找同幫會張姓幹部(22歲)到場督軍,結果陳姓車手人小鬼大,教唆同鄉3人趁亂劫走700萬元贓款。

▲刑事局偵辦弘仁會詐團黑吃黑成員,逮捕吳姓老大等21名涉案人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刑事局偵辦弘仁會詐團黑吃黑成員,逮捕吳姓老大等21名涉案人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,下同)

5月7日,陳姓富婆在新北市樹林太順街鄰近超商,交出700萬給偽裝成理財專員的陳姓少年,該集團柏男背叛老大,派出手下鄭男等人偽裝便衣刑警查案,企圖劫走該批贓款,並允諾給陳姓少年50萬元酬勞。

▲刑事局偵辦弘仁會詐團黑吃黑成員,逮捕吳姓老大等21名涉案人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刑事局偵辦弘仁會詐團黑吃黑成員,逮捕吳姓老大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但陳姓少年自覺柏男酬勞給太少,人小鬼大自己另找同鄉李男(20歲)等3人到場行搶,趁亂劫走700萬元後逃逸,柏男率偽裝小弟從汐止區搭白牌車司機到場要「辦案」,下車後沒多久眼睜睜看李男等人搶走贓款,在路旁臨停的白牌車司機還因紅線違停遭當地警察開單。

白牌車司機驚訝眾人下車發生口角肢體衝突,柏嫌謊稱他們在拍電影,雖然少年同夥搶走700萬元,但吳姓老大另派張姓幫眾督軍,發現到手的錢不翼而飛,下令張男綁走陳姓少年到樹林區貝爾頌汽車旅館監禁,並用電擊棒狂電少年,要他設法繳回贓款,否則揚言會有進一步行動。

▲刑事局偵辦弘仁會詐團黑吃黑成員,逮捕吳姓老大等21名涉案人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隔天陳姓少年被押往桃園市絕色汽旅拘禁,少年後來致電同鄉李男繳回100萬贖金給幫會後,陳姓少年得以獲釋;好笑的是,柏姓幫眾事後擔心白牌車司機報案,事後偽裝刑警打電話給司機「不得報案」、「交出行車紀錄器」,司機納悶為何當初拍片的演員變成真刑警,認為遭遇詭異乘客加上被恐嚇,就近向中和警方報案。

刑事局偵二大隊會同中和、海山警分局共組專案小組調查「演員拍戲變刑警」詭異案件,事後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原本是單純的黑幫車手騙取贓款,衍生三方人馬搶錢的黑吃黑背叛幫會事件。

更離譜的是,柏男本來瞞著老大叫小弟假扮刑警洗劫贓款失敗,委託白牌車臨停又被警察開單,司機認為是顧客要他違停要求柏男幫忙付罰款,柏男居然拿著罰單向吳姓老大請款「要報公司帳」,柏男等人黑吃黑的行徑因此曝光。

▲刑事局偵辦弘仁會詐團黑吃黑成員,逮捕吳姓老大等21名涉案人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刑事局偵辦弘仁會詐團黑吃黑成員,逮捕黑吃黑行搶700張款的李男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專案小組蒐證後,在今年7月10日、8月7日執行兩梯次拘提搜索勤務,拘提弘仁會吳姓老大詐團、偽裝刑警集團即李男搶劫集團等21人,並查扣現金10萬元、偽裝刑警無線電3支、玩具槍2枝、作案用手機背包等贓證物,警訊後依違反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》、《刑法》加重詐欺、妨害自由等罪名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,其中吳姓老大、假冒刑警榮男、車手強盜3人組等11人因涉案情節重大,法院裁定羈押以釐清詳細案情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賣7輛名車全撞爛出險千萬!這家車行真的有鬼 警揭詐保真相

►獨/人體菸灰缸!竹聯淫煞強拍少女凌虐片 逼交50萬「退幫費」

爆乳辣媽網售毒咖啡被捕畫面曝 白短褲露大腿還不忘拎包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