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市缺工調薪搶人!全聯店經理可「年薪百萬」 家樂福明年加薪10%

▲▼家樂福南港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缺工問題嚴重,繼美廉社、全聯宣布調薪後,家樂福也加碼表示明年起平均調薪10%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企業面臨缺工問題嚴重,超市等零售通路也時常請不到店員,紛紛祭出調薪誘因。美廉社表示明年將調薪7-9%;而超市龍頭全聯福利中心也提及每年穩定加薪4%,還常有晉升機會,像是「年薪百萬」的店經理近400人。家樂福也在稍早表示,明年1月起正職員工平均調薪10%,並有其他獎金福利制度。

▲▼美廉社獨家與外送平台foodpanda合作「數位柑仔店」,預計在2022年倍速拓點300家外送門市。(圖/業者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美廉社明年約調薪7%-9%。(圖/業者提供)

針對缺工問題,美廉社董事總經理邱光隆日前表示,解決方式就是加薪,明年將分兩次調薪,除了1月的基本工資調漲外,3月還會再有一波調薪,門市人員調薪約7%、副店長8%、店長9%。

▲▼全聯賣場,全聯門市,全聯超市,全聯福利中心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全聯表示每年穩定調薪4%,還提供許多晉升機會,百萬年薪的店經理多達3-400人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而全聯福利中心在全台有約1100間門市,總經理蔡篤昌透露,有些地區像是新竹、桃園、台中經常找不到人,人力短缺情況約20%,部分店家只能請到派遣員工。

針對員工福利,蔡篤昌說,全聯一定優於基本工資,有些通路不會年年固定調薪,但全聯會「每年穩定調薪4%」;除此之外也提供很多機會讓員工晉升,像是在全聯達到「百萬年薪」的店經理就有3-4百人,按照管理的店規模、任務而有所不同,公司也會鼓勵員工去挑戰晉升,只要擔任幹部,就有機會跳級並讓薪資成長。

他說明,由於每間店的規模大小不同時,所承擔的職責和壓力也會有所不同,因此薪資也會按照店面規模加級;而全聯會一直陸續展店,通常展店時,就會鼓勵幹部去爭取跳級晉升;當然對於難免有些職業倦怠的員工,或是不想承擔太大壓力的人,也可以選擇退一步在規模較小的店工作。

▲▼家樂福楠梓店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家樂福公布明年平均調薪10%,還有其他獎金福利。(圖/資料照)

家樂福也在稍早宣布,除了勞動部公布明年最低工資提升,家樂福提供優於勞動部規範並符合市場水準之薪資,明年開始集團加碼提升夥伴薪資福利,第一波將在元旦起調漲正職基層夥伴薪資平均幅度10%,並有其他福利事項,例如加發正職基層夥伴獎金0.5個月,並在4月的年度績效考核調薪幅度3%以上等,預計在人力上總投資金額高達數億元,期望成為業界首選企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