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願鬆口支持「侯康」! 謝典林拜會王金平:25、26日才會表態

▲▼呼籲國民黨徵召郭台銘記者會臨時喊卡,讓北上參加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撲空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彰化縣議長謝典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侯友宜全國後援會總會長王金平昨日中午設宴,邀請昔日挺郭派的藍營本土地方人士餐敘,過去因挺郭退黨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今(13)日上午則獨自拜會王金平,不過,會後受訪並未明確說出「支持侯康」,僅稱大框架就是政黨輪替,但要到25、26日才會做正式表態支持誰。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全國後援會總會長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邀請前雲林縣長張榮味、金門議長洪允典、台東縣前縣長吳俊立、前台北市長郝龍斌、立委傅崐萁等藍營地方派系及昔日「挺郭派」人士餐敘,今天則是與過去挺郭立場鮮明、甚至退出國民黨的彰化縣長謝典林會面。

王金平受訪表示,謝典林完全支持「侯康配」,希望能夠政黨輪替,謝典林也認為總統大概8年一次輪替,現在民進黨執政將屆滿8年,所以政黨輪替是謝典林追求的目標;不過,謝典林卻說,從年初忙到年底,唯一的目標、大框架就是政黨輪替,他相信政黨輪替對民主體制的國家是好的發展,始終不願正面說出支持「侯康配」。

謝典林坦言,近期沒有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見面,至於未來是否會幫「侯康配」站台,會在25、26日正式表態,基層的聲音目標還是希望政黨輪替,大家都希望能棄掉民調最後一名的人,保住民調第二的人,目前看起來的趨勢是這樣。

謝典林之前宣布退出國民黨,王金平表示,這次沒有談到謝典林回黨的事,但他認為大家團結一致是沒有問題的,只要時間一到,謝典林就會正式出面幫忙,且要求好朋友共同支持侯康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