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台北揭「侯康配」困境 蔡正元坦言:蔣萬安57萬票全拿還不夠

▲▼侯友宜、趙少康-讓五股垃圾山變黃金地視察行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蔡正元分析侯康配困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2024總統大選選情逐漸白熱化,目前以民進黨「賴蕭配」領先,國民黨「侯康配」緊追在後。對此,前立委蔡正元分析,侯康配已經把泛藍選票都找回來了,但仍不足以當選;以台北市來看,如果只拿到去年市長選舉中,蔣萬安贏的57萬票絕對不夠,因為侯康配在北部領先幅度都不大、中彰投小輸,但在雲嘉南卻大輸20%以上。

蔡正元在節目《廣角智庫》中指出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對年輕人沒什麼吸引力,副手趙少康加分很多,把深藍的選票找回來,但也都是年長選票,且無法否認侯康配是總統候選人三組中年齡最高的,對年輕人吸引力最低是無法改變的事實。

此外,蔡正元直言,國民黨從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那把泛藍選票找回來,但光靠泛藍不足以當選。他舉例,像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那樣有魅力的人,當初選票數也比國民黨區域立委得票數少9萬票,這就是國民黨現在的困境,「一個正常、好的候選人,得票數會比黨還要多」,例如選市長的票數總該比立委多、選總統的票數總該比市長多。

蔡正元舉出,以台北市長選舉來看,2014年連勝文創下61萬票,後來丁守中58萬票,再來蔣萬安57萬票,他分析,在三腳督的情況下,侯康配在台北市如果只拿57萬票一定落選,不夠去補其他地區少的票,北北基跟桃竹苗差距沒拉開,雲嘉南還輸到20%以上,這是侯康配跟國民黨共同的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