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藍黨團不滿綠營政治攻擊揚言退協商 柯建銘三度致歉

▲▼立法院院會 民進黨團建請停會案 柯建銘發言 曾銘宗 謝衣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發言、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昨在朝野協商會中怒批,民進黨團開記者會抨擊國民黨立委提案,不尊重立法院和在野黨,隨即離席表達抗議。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要求民進黨團道歉,否則就讓朝野協商流會。立法院今(12日)再度研商「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」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會中三度道歉,並表示,溝通還沒完成前,不認為拿這個出來攻擊是恰當的,代表黨團表示抱歉。

曾銘宗表示,國民黨有誠意,也希望大家坐下針對預算好好協商、完成審議,民進黨是執政黨,要面子也要裡子痛罵國民黨,這不是負責任執政黨,廖婉汝提案要陸委會說明中共介選具體個案,陸委會說明後也當場撤案,國會議員連要求說明提案內容都不行嗎,「今夕是何夕?民進黨團要道歉,否則就是流會。」

柯建銘指出,大家共識在休會前如期通過預算,但朝野協商這種案子太多,各黨有不同立場,執政黨在捍衛自己價值跟政策,在野黨挑戰執政黨天經地義、無可厚非,攻防常常會有,既然廖婉汝有撤案,不管誰先誰後,這種凍結案可在朝野協商來談,不必大作文章,這有點操之過急,溝通還沒完成前,不認為拿這個出來攻擊是恰當的,代表黨團表示抱歉。

柯建銘指出,至於另外一個案子是陳玉珍提的,要砍海基會4500萬,這就令人匪夷所思,她的理由是台商到金門投資,因為中共阻撓不能去,招商就不是很理想,陳玉珍用這個理由刪減海基會預算,完全搞錯對象,陳玉珍很堅持除非答應小三通否則刪減到底,這點大家表決處理,大家通過預算最重要,要討論東西太多,對黨團成員昨天操之過急引發不愉快,第二次表示道歉。

曾銘宗則回應,「你這樣道歉我接受,但是我要問您,國民黨長期執政會這樣對待在野黨嗎?裡子也要、面子也要,還罵人家一頓。」

柯建銘說,自己在立法院已經三十年,剛好歷經執政黨跟在野黨各一半時期,他非常了解立法院是一個政治競技場所,有些潛規則要守著,以前沒有直播,協商誰講的話,絕對不會拿出去做新聞,大家才有互信基礎。

柯建銘表示,現在環境不一樣,會有公督盟,會看大家的提案,有的人會一直製造案子,還有一個案子拆成五十個的,這就是衝量,立法委員要做自己,協商溝通中的案子不能彼此攻擊,等表決完畢要罵再來罵,「我們就繼續走下去,拍謝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