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2教育事件」恐成選戰轉捩點 陳學聖:綠營離年輕人越來越遠

▲▼《志聖鮮思》主持人前立委陳學聖(右1)與清華大學兼任助理教授何志勇(左1)。(圖/陳學聖提供)

▲前立委陳學聖。(圖/陳學聖提供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前立委陳學聖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最近政壇有兩個教育熱帶氣旋正盤旋上升中,對2024總統大選絕對有關鍵影響力,第一是北一女區桂芝老師的「無恥課綱」之怒,第二是前台大校長管中閔親述拔管案的心路歷程,這兩個教育熱帶氣旋成為轉捩點開始的跡象,代表民進黨離年輕人愈來愈遠。

陳學聖表示,最近政壇有兩個教育熱帶氣旋正盤旋上升中,對2024總統大選絕對有關鍵影響力,第一是北一女區桂芝老師的文言文亂刪、無恥之怒,第二是前台大校長管中閔親述拔管案的被迫害心路歷程。實際上,這兩個事件已存在很久,也討論很久,但是就始終是個火苗,一直燒不起來,可是這次兩案同時併發,有如熱帶氣旋交錯上升,瞬間形成一股強大的動能,讓事件被公平討論,找到了一個破口。

陳學聖指出,過往無論是課綱、管案,民進黨最擅長的手法就是抹紅,並混淆事件本質,讓有異議者怕被肉搜而噤聲,形成一面倒高強度的壓制,但這次區老師事件發生後,不僅看到社會可以有廣泛討論,教育部的回應更是軟弱心虛,連台大學生的民調,都能出現贊成區老師立場的超過反對者。

「這就是一個轉捩點開始的跡象。」陳學聖認為,這就如同總統蔡英文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被年輕人問到貪腐時,回應「拿出證據」,就知道民進黨離年輕人愈來愈遠,美麗島電子報民調的20至29歲受訪者支持侯康超過賴蕭配,就解釋出答案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