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葛來儀多慮了 國民黨團:大家都知道她親民進黨怎會挺侯?

▲藍委游毓蘭(左起)、李德維、吳怡玎出席國民黨團12日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藍委游毓蘭(左起)、李德維、吳怡玎出席國民黨團12日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德國馬歇爾基金會(GMF)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(Bonnie Glaser)在社群媒體「X」上,表示不要用她的照片及陳述,暗示她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,她強調「我沒有。」對此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今(12日)表示,出乎意外葛來儀反應這麼大,2300萬人中知道或認識葛的人,可能只有一、兩萬人。李也說,大家都知道,葛來儀親民進黨、總統蔡英文,「她怎麼會支持侯友宜啊」,這部分,恐怕葛來儀多慮了。

侯友宜昨發布國防外交政見,其中一張圖卡以侯跟葛來儀合照為底圖,讓葛來儀在X直言,「請別使用我的照片,或是我的陳述,來暗示我支持侯市長。我沒有。」葛來儀文中也直接標註侯友宜跟國民黨。

對此,李德維12日在國民黨立法黨團記者會上表示,天下本無事,庸人自擾之,一張照片並不代表葛來儀支持侯友宜。他倒覺得,(葛來儀)反應不用這麼大,畢竟現在各式各樣的照片都有流傳出來,當然可以做的是,以後避免當事人出現在同一張照片上,但第一時間的反應這麼大,令人出乎意外,說實話,2300萬人中知道或認識葛來儀的人,可能只有一、兩萬人。

媒體追問,葛來儀意思是,自己照片跟侯友宜放在一起,有種替侯背書的感覺。李德維說,大家都知道,葛來儀都是親綠,親民進黨、蔡英文,「她怎麼會支持侯友宜啊」,這部分,恐怕葛來儀多慮了。

藍委游毓蘭說,葛來儀自己太過敏感,之所以被呈現出來,是因為11月30日葛來儀在期刊《外交事務》(Foreign Affairs)有篇文章,號稱在美國是「One of the leading scholars」(權威學者之一),也接受很多中華民國委託的研究案,在中華民國媒體上曝光,不該動輒動怒。

游毓蘭也表示,上次聽說葛來儀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提到其名字也很不爽,好像現在只有執政黨提到她時,不會有任何意見。希望葛來儀自己要了解,在台灣,至少在言論自由上是受到非常完整的保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