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校被4.8億利誘開直升機叛逃失敗 于北辰爆氣:應連坐拔官!

▲▼國慶空中兵力預演,CH-47SD契努克直升機吊掛國旗進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一名謝姓中校意圖駕駛CH-47契努克直升機投共,圖為CH-47在國慶日吊掛國旗進場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陸軍航特部一名謝姓中校遭共諜集團吸收,不僅洩露軍事機密給中共情報單位,還打算駕駛直升機叛逃。對此,退將、現任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批評,軍中保防機制出問題,應連坐拔官三級,國防部長邱國正應該要硬起來,掃除鬼混、軟弱的軍官。

今年7月,高檢署破獲以退役軍官陳裕炘為首的共諜集團,將10名涉嫌的少校、中校列為被告。檢警發現,集團吸收航特部現役謝姓中校,還安排謝到泰國曼谷餐廳,與自稱解放軍上將「王總」、廣州軍區司令員「吳總」見面。

陳裕炘、王總、吳總3人向謝姓中校承諾,會安排謝的妻小取得泰國菁英簽證,一旦台海開戰,將能以泰僑方式優先撤離台灣,條件是謝姓中校必須駕駛CH-47「契努克」軍用直升機投共,事成後將給予1500萬美金的酬勞(約新台幣4.8億元)。

于北辰在三立政論節目《94要客訴》指出,過去中共情報人員一直優先吸收台灣的海空軍,但這次針對陸軍,表示在海、空軍的滲透已經相當順利,最後才選擇陸軍,已經算是侵門踏戶的「軟著陸」,直逼台灣最後防線的軍官群,「所以我才這麼生氣!」

他表示,這次被破獲的軍中共諜網並非吸收高階將領,而是針對軍階較低的中校、少校,因為這些人正是在軍中負責保管蒐集機敏資料、機密會議逐字稿抄寫的經手者,「找將軍沒有用,將軍不可能親手打資料、畫作戰圖,負責的都是這些中校少校!」

于北辰說,他過去承辦過重要的機敏資料,通常參與前要交出手機,把手機放在「養機場」的,「為什麼他們可以翻拍?所以我才說,國防部跟陸軍司令部的保防機制出問題了!」

他痛批,更扯的是「0221專案」的原始文件居然被洩密,「這是總統跟三軍司令還有參謀總長的軍事會談,居然被翻拍了,不可思議!超級離譜!」

于北辰透露,現場就6個人,頂多還有軍事秘書,手機怎麼能拍?這種會議都有專案辦公室,進去前手機都要上繳,直到負責會議記錄的中校、少校出來才能拿回手機,如何能拍到這份資料?

▲▼于北辰。(圖/翻攝自臉書/于北辰)

▲退將、現任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。(圖/翻攝自臉書/于北辰)

他痛批,總統蔡英文體恤國軍,認為培養高階將官不易,捨不得祭出處分,「這就是利用蔡總統對國軍好的軟肋來侵入!如果邱國正你還是我認識的那個鐵漢部長,趕快把管保防的、管軍機保密的、管政戰、管考核的這些人全部換掉,這一些人在鬼混!」

于北辰質問,「報告我現在老長官,這哪一件事是你以前在跟我在相處時可以接受的?哪一件?那為什麼以前不能接受,現在可以接受?因為以前高華柱部長很兇,只要出任何一件事,連坐三級、全部下台!...之前一個洪仲丘案,從旅長一路拔到軍團司令,這叫決心!」

他認為,「現在總統對大家好,當成自己的子弟和夥伴,你們就欺負總統!所以我真的呼籲部長,把下面這些人揪出來,換人幹,這些軟弱、鬼混的換掉後,國軍會變更強。」

最後,于北辰向軍中同袍喊話,過去國共內戰時,中共交代潛伏國民黨的內賊16字方針「隱蔽精幹,長期埋伏,積蓄力量,以待時機」,但等到大局已定、勝利不可逆轉時,中共對這些昔日國民黨叛徒的方針就會改為「降級安排,控制使用,就地消化,逐步淘汰」,背叛中華民國、背叛台灣的人,沒有一個有好下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