翟神妻問中正紀念堂吸菸區!慘被3方踢皮球掛電話「去看新聞稿」

▲▼ 邰智源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taitaihome)

▲中正紀念堂砍樹設吸菸區,引發抨擊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taitaihome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藝人邰智源今(11日)在其社群帳號發文痛批,中正紀念堂居然砍樹後設立吸菸區,「這樣的標榜著世界級的大都會裡,公園裡竟然可以設置吸煙區,可笑而且荒唐」,引發關注。對此,前台北市市政顧問「翟神」翟本喬指出,他老婆打電話向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抗議,卻被轉接了2次電話,最終對方也僅回應「可以去看新聞稿」就將電話掛斷。

翟本喬11日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,他老婆今天帶孩子去中正紀念堂餵魚,回來一上車就氣沖沖怒罵,「聞到一堆菸味,臭死了!公園怎麼可以吸菸!」為此還打電話去抗議,但電話先是打到中正紀念堂管理處,對方卻稱設置吸菸區一事為媒體組負責,接著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電話轉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電話轉接到媒體組後,對方先是回應「有發新聞稿說明了」,但翟本喬妻子認為,「那不是我的問題,我是要問哪個單位負責這件事?」對方一聽又將電話轉接到綜合規劃組,並等到承辦人回來,雙方才終於就此事展開討論。

翟本喬透露,對方聽到問題後,同樣答覆「我們這件事已經發新聞稿了」,但妻子不滿意回答,繼續追問「那不是我的問題,我是要請問設置吸菸區是中正紀念堂自己決定的還是上級指示的?我想要知道是誰的決策?」對方才坦言「是依據菸害防制法設置」。

然而,妻子進一步詢問,「菸害防制法規定你們設置的?」對方隨即又稱「您可以去看我們的新聞稿。如果有其他的疑問麻煩您寫信到我們的意見箱反映...」並將電話掛斷。

翟本喬質疑,根據中正紀念堂的新聞稿「本處園區設置吸菸區係依據菸害防制法第19條第1項第I款及第2款規定,得設吸菸區」,可是法條是說「下列場所,除吸菸區外,不得吸菸;未設吸菸區者,全面禁止吸菸」,意思是如果要開放吸菸的話,一定要限制在吸菸區內,或是也可以全面禁菸。

翟本喬直言,台北市682個公園綠地中有680個皆未設吸菸區,全面禁止吸菸,而大家想去公園旳原因之一就是因為植物多、空氣好,「請問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不是該考慮一下全面禁菸呢?」

中正紀念堂下午發布新聞稿澄清,移除的榕樹是因感染褐根病菌無法恢復健康才砍除;至於吸菸區早在98年時已依法設立,砍樹與設吸菸區並不相關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