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秀水今晚10點送肉粽!先公告3條路線...禮儀社選這條

▲彰化秀水送肉粽公告3路線。(圖/翻攝自彰化踢爆網)

▲彰化秀水送肉粽公告3路線。(圖/翻攝自彰化踢爆網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秀水鄉今晚有場送肉粽!安東村有一名中年男子厭世輕生,明(12)日出殯,今晚將舉辦送肉粽科儀,但不公布路線,會幫鄰居貼平安符,村長為了讓村民安心,特意貼出「3條路線」,今天傍晚禮儀社決定走第三條,「沿圳岸水溝旁的道路」,主要是這條路人車較為稀少,也希望送煞過程順利。

安東村辦公處今天貼出公告,11日晚上10點有送肉粽儀式,三條路線,由安東巷直行至彰鹿路左轉往鹿港方向行進、由安東巷經瓦暚街往彰鹿路行進鹿港方向、安東巷左轉經由圳岸水溝旁往鹿港方向。

雖然路線最終目的都是要送往鹿港海邊,但讓人看得霧煞煞,乍看之下以為有3場送肉粽,但出發地都是由安東巷,應該只有一場,只是路線不同,由於禮儀社不提送煞路線,村長接到村民詢問電話,今天只好由村里辦公室貼出送煞3條路線公告。

今天傍晚,為了送煞走哪條路,村長還特別到喪家與禮儀社人員商量,最後決定由安東巷左轉經由圳岸水溝旁往鹿港方向將煞送出海,並在鄰近住戶貼上平安符,也呼籲民眾不要好奇觀望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