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溫驟降!北京迎入冬後「初雪」 公車航班均受影響

▲雪,下雪,雪景,北京下雪。(圖/CFP)

▲北京迎來入冬後的初雪。(圖/CFP)

文/中央社

中國華北地區從10日起氣溫驟降,北京在10日晚間迎來今年的初雪。一夜降雪後,上午不少北京民眾忙著剷除屋頂與車頂的積雪。今天北京部分公車停駛,首都機場也有航班取消。

綜合香港經濟日報、新京報、澎湃新聞等報導,受到寒流影響,中國北方多省10日起快速降溫,華北、黃淮等地區大規模降雪,北京也在10日晚間迎來今年入冬後的初雪。

報導引述北京市氣象台首席預報員郭金蘭指出,北京市將出現小到中雪,北京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區會達到大雪等級。全市平均降雪量是0.2至04公分,門頭溝、房山、延慶、昌平、大興的部分地區降雪情形相對明顯,可能會達到0.3至0.8公分。

▲雪,下雪,雪景,北京下雪。(圖/CFP)

▲不少北京民眾出門玩雪。(圖/CFP)

由於降雪,北京市內的交通也因此受到影響,目前已知至少有184條巴士路線臨時停駛、地鐵列車提前開啟車廂暖氣,增加班次協助運輸;至於空中交通,北京首都機場今日預計升降航班1100架次,截至上午7時,執行84架次,取消59架次。

除了北京之外,陝西中北部等地出現中到大雪;陝西中部、山西南部、河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暴雪;山西臨汾、河南鄭州等地,局部降雪量達2公分以上。

河南鄭州今天上午宣布全市停課,開往北京、濟南、蘭州、太原、成都等方向的部分高鐵列車停駛,機場上午暫停航班升降,約在中午11時左右恢復。

報導引述中國天氣網資料指出,13至15日,還將有新一輪的雨雪天氣,並且與前一輪的強降雪區高度重疊,需注意防範。另一方面,中國南方地區也從今天起降溫,江南、華南部分地區氣溫將大幅下降6到12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