拆完「斗笠大蜂窩」又築巢!新北翁家中遭虎頭蜂螫 妻曝驚悚過程

記者郭世賢、莊智勝/新北報導

新北市萬里區昨(10日)晚間傳出虎頭蜂螫人案件,一名75歲的蘇姓男子在自家3樓遭到虎頭蜂攻擊、螫咬,下樓後隨即失去意識陷入休克,期間一度失去呼吸心跳,幸緊急送醫後救回,目前仍在觀察中。蘇翁妻子也還原昨夜驚悚過程,表示前幾天丈夫才拆掉一個斗笠大、將近6公斤的虎頭蜂巢,沒想到過沒幾天蜂群又回來原處築巢,丈夫再上樓去拆,就遭螫傷休克,險些送命。

▲▼新北萬里發生蜂螫事件,75歲蘇姓男子失去呼吸心跳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新北萬里發生蜂螫事件,75歲蘇姓男子在自家遭虎頭蜂螫咬休克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警消調查,蘇男住家為3層樓透天厝,3樓為鐵皮屋加蓋的開放平台,昨晚間8時許蘇男發現3樓鐵皮屋簷有虎頭蜂築巢,因此獨自上樓拆巢驅蜂,不料過程中遭到虎頭蜂群攻擊、螫咬,蘇翁急忙躲回1樓,並向妻子告知,隨後就陷入昏迷,還一度失去心跳,嚇得妻子連忙撥打119求救,幸及時送醫搶回一命。

蘇妻表示,數日前丈夫就發現3樓屋簷有虎頭蜂築巢,當時獨自上樓拆巢,噴了十幾次殺蟲劑驅趕蜂群,成功將斗笠大的蜂巢拆下,秤重後發現蜂巢重達9.5台斤(約5.7公斤),相當巨大;不料昨夜丈夫發現蜂群又回到原地築巢,蜂巢雖不若上次的巨大,但已經成形,丈夫只好又上樓拆巢,未料竟不慎遭到虎頭蜂螫咬到面部人中處,急忙跑回一樓躲避。

▲▼新北萬里發生蜂螫事件,75歲蘇姓男子失去呼吸心跳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▼新北萬里發生蜂螫事件,75歲蘇姓男子失去呼吸心跳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蘇翁日前噴灑殺蟲劑拆除蜂巢,地面還留有蜂巢碎片、以及數十隻虎頭蜂屍體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蘇妻說,丈夫被螫後走下樓還有意識、也能說話,向她表示自己被虎頭蜂咬到,她當時還拿藥膏幫丈夫塗抹傷處,怎料下一秒丈夫就突然昏厥失去意識,且休克沒有心跳,嚇得她急忙撥打119報案。

幸蘇妻通報及時,丈夫經送往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搶救後恢復心跳,目前轉往基隆長庚救治,仍在觀察中。而消防人員得知蘇男住家3樓有蜂巢後,也穿上全套裝備上樓查看,並協助將蜂窩摘除。

▼消防人員昨夜穿著全套裝備將蜂巢拆除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▼新北萬里發生蜂螫事件,75歲蘇姓男子失去呼吸心跳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