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點3立委選區「五五波」應該贏下來 肯定一現任藍委「正派」

▲▼賴清德蕭美琴出席謝佩芬許淑華競選辦公室提供。(圖/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)

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。(圖/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接受年代《新聞面對面》主持人謝震武專訪,對於小雞選情,他表示,有一些選區,因為個人生涯規劃或其他因素沒有連任的,一定要讓他當選,這非常關鍵,另外,有一些國民黨現任立委表現不佳、甚至有弊案,也應該贏下來,包括南投第1選區(埔里、草屯等)、台北市第7選區(信義、南松山)以及新北市立委第8選區(中和區76里)。

賴清德接受媒體專訪,對於媒體人尚毅夫詢問,賴清德不斷強調立委要過半,但目前看起來有難度,若未來立委要拚過半,有評估過哪些關鍵地區?賴回應,民進黨黨籍立委有一些選區,因為個人生涯規劃或其他因素沒有連任的,一定要讓他當選,這非常關鍵,另外,有一些國民黨現任立委表現不佳、甚至有弊案,像南投的馬文君,這應該要贏下來。

賴清德指出,這兩部份都在競爭激烈範圍,連任的立委沒有連任,但提名的參選人條件不錯、年輕有為,但因為第一次投入大選,實力上還有待補強,這部分黨會全力支持。

對於五五波選區,賴清德指出,包含南投第一選區,還有國民黨立委費鴻泰,「我雖然跟他政治理念不同,但他算正派,沒有人會否認他是正派委員,我對他非常肯定。」賴指出,費鴻泰現在沒有連任,新的議員要來接任,換手過程中實力必受影響,且許淑華條件很好,民眾對她也很肯定。

賴清德指出,吳崢的選區也非常競爭,這選區是江永昌要交棒給吳崢,很多人以為吳崢不是中和人,但他是中和人,奶奶是積穗國小老師、爸爸是中和出生,小時候就在中和長大,他的對手說吳崢「過去沒有房子,就不是中和人」,那開玩笑,台灣沒有房子都不是台灣人了嗎?吳崢的對手出身富裕家庭,卻沒有體恤基層民眾的生活。

賴清德表示,好幾個都是激戰區,黨內幕僚甚至記者問我要怎麼贏?要用人才、理想贏過對手,像彰化第三選區的吳音寧等等,人才比對手好、理想比對方高,人民力量比家族力量大,要重新喚醒人民支持,總統高票當選、國會一定要過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