飯後血糖飆到180 她一動作立刻降:效果很好

▲▼連假,運動,血糖,糖尿病,大吃。(圖/pixabay)

▲定期正確量測血糖,確保血糖在正常控制範圍內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現代飲食精緻化,不少人有高血糖的困擾,營養師李婉萍就分享,門診有位女病患把偵測血糖機器戴在身上,隨時偵測連續血糖,就可以馬上看到「飯後血糖變好高,高到180」,她就會開始去運動或走路,每次只要走路一小時後,血糖立刻掉到110,十分有效果。

李婉萍在臉書發文分享,這位病患回診一進來我就會問她,最近血糖有沒有比較好,她回答有,因為裝了連續偵測血糖機,只要發現血糖高就會去走路,效果很好也會更心甘情願地去走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婉萍還表示,跟大家分享,肌肉可以吃血糖,所以有走路,不管哪種運動型態對血糖都有幫助,「尤其是有氧運動」,而有氧運動可以從走路開始。

血糖若沒有控制好而飆高時,可能會出現口渴、多尿、皮膚乾燥、覺得餓、視力模糊等症狀。另外有研究顯示,不睡覺也會導致體內壓力荷爾蒙上升,胰島素阻抗更加嚴重,造成血糖不斷上升,故提高睡眠品質並有充足睡眠是能穩定血糖的。此外,減少醣類食物的攝取,例如蛋糕、水果、糖果等,還有上述提到的運動習慣,也能有效控制血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