績優公廁獎!中油「加油站類」獎項全包 池上「這」廁所最有特色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灣中油提供)

▲「112年績優公廁評比活動」台灣中油公司囊括「加油站類」績優公廁所有獎項,一共有9座加油站獲獎。(圖/台灣中油提供)

圖、文/台灣中油提供

由行政院環境部主辦的「112年績優公廁評比活動」今(8)日舉行頒獎典禮,台灣中油公司囊括「加油站類」績優公廁所有獎項,一共有9座加油站獲獎,其中位於台東知名觀光區的池上加油站,往來旅客眾多,提供高品質公廁環境,並結合當地特色景點和文化元素,同時獲頒「特色公廁獎」,展現台灣中油深耕公廁文化的成果。

環境部為提升台灣廁所環境舉辦績優公廁評比活動,依據列管公廁類別,北、中南區分區評選,透過資格審查及實地考評,依公廁管理、硬體設施及教育宣導等面向遴選出特優與特色公廁,為全國公廁樹立典範。而今年台灣中油有大埔站、埔心站、員山站、南庄站、南門橋站、彰化站、西拉雅站、長治站及池上站等9站獲頒績優公廁獎,囊括了「加油站類」所有獎項。其中池上站同時獲選「特色公廁獎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灣中油提供)

▲台灣中油池上站同時獲選「特色公廁獎」。(圖/台灣中油提供)

台灣中油表示,此次獲獎的加油站除具優質的維護管理及設備環境,亦融入在地特色,展示當地文化,其中池上站設有地方景點壁掛,並利用資源回收物做為藝術裝飾,南門橋站以鹹菜桶設計公廁水塔,長治站以客家鼓風車造型為主題,建築結合客家文化,而大埔站利用廢棄油槽作為雨水回收設備,回收水經過濾後用於公廁沖水及澆花,達到水資源永續利用之目的。

台灣中油多年來推動公廁文化,已獲各種獎項肯定,但仍持續針對硬體設備及環境翻新改善,提升環境綠美化,打造「通風、明亮、舒適」的公廁;同時響應聯合國世界廁所日舉辦「來中油 好方便」活動,由上到下深化全員參與,將公廁文化推行到全台各地加油站。未來也將持續維繫公廁環境品質,竭力提供民眾潔淨、舒適友善的如廁空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