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復甦!民航局續推機場建設 高雄新航廈前期工程月底發包

▲▼高雄機場新航廈設計完成,前期工程月底發包。(圖/民航局)

▲高雄機場新航廈設計完成,前期工程月底發包。(圖/民航局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民航局趁疫情期間加速各機場整建與改善工程,陸續完成台中、台東、南竿等機場相關建設,今年5月到11月陸續完工啟用;疫後航空業快速復甦,民航局也持續推動高雄與各離島機場相關建設,其中高雄機場新航廈預計月底發包,離島4機場則由日本大師團紀彥設計,預計明年2月發包。

民航局管轄16處機場,疫情期間,利用航班大量減少的空檔,民航局加速推動機場建設,其中今年5月,南竿機場航廈整修與第二航廈新建工程全數完工啟用,航廈年容量由41萬人次提升至57萬人次;7月,台中機場既有航廈整體改善工程完工,航廈容量提升至369萬人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年11月,台東機場滑行道與機坪道面整建工程也已完工啟用,未來可起降大型航機,有助推動國際包機,民航局表示,後續將再投入7.36億元繼續整建跑道,預計明年6月發包,提升服務水準。

另北竿、蘭嶼等離島機場改善計畫也進入收尾階段。民航局場站工程組組長林宏憲表示,北竿航空站站前停車場已完成結構體工程,預計明年6月完成周邊景觀美化後啟用;蘭嶼機場跑道整建工程已陸續分階段完成道面整建,也可望在明年6月完工。

疫後航空業復甦,民航局也持續推動高雄和各離島機場建設,包括高雄機場新航廈計畫,為近年除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外,國內最大的航廈建設計畫。民航局場站工程組組長林宏憲指出,高雄機場新航廈計畫前期工程包括東側立體停車場工程、A滑行道北移工程,均已完成基本設計。

▲▼高雄機場新航廈設計完成,前期工程月底發包。(圖/民航局)

▲▼高雄機場新航廈設計完成,圖為航廈內設計。(圖/民航局)

▲▼高雄機場新航廈設計完成,前期工程月底發包。(圖/民航局)

其中東側停車場工程統包已完成招標,月底前將發包,工程經費19.8億元,將興建地上5層、地下1層立體停車場,並整建拆除周邊老舊建築物、遷移變電站及增設太陽能板等,除提供主航廈施工期間替代停車空間,也強化機電系統韌性;A滑行道北移統包工程經費約28.2億元,除北移,也一併更新機坪鋪面及相關管線,預計明年3月發包。

除高雄機場以外,林宏憲指出,由日本大師團紀彥設計的七美、望安、綠島、蘭嶼四處機場門戶意象改善計畫,已經公告招標,總工程經費11.5億元,預計明年2月發包。道面逐漸老化的金門機場,也預計投入23億元經費,如獲行政院同意,可望在114年啟動。

林宏憲強調,機場朝綠化、智慧化發展,是現階段機場整建與改善主軸,未來其他機場整建與改善計畫也將在此原則下推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