擴散條件差!雲林空品達「紅色警戒」 環保局啟動防制應變作為

▲雲林空汙灑水防治。(圖/雲林縣環保局提供)

▲雲林空汙灑水防治。(圖/雲林縣環保局提供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環境部空氣品質監測網今(8)日上午顯示雲林縣崙背鄉測站空氣品質指標(AQI)為152,達到紅色警戒,因受大氣環境風場偏東風影響且西半部位處背風側,擴散條件不佳,雲林縣環保局啟動防制應變作為,麥寮電廠機組2機組友善減排。

雲林縣環保局指出,昨日起受大氣環境風場偏東風影響且西半部位處於背風側,擴散條件不佳,導致污染物容易累積,今天崙背、麥寮及台西地區空氣品質不佳,崙背測站更達紅色警戒程度,雲縣環保局立即啟動各項應變防制工作,更針對營建工程,啟動雲嘉南高屏聯合稽查作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雲林縣環保局通知縣內固定污染源公私場所執行應變防制措施,並通知測站周邊30大營建工程,加強裸露地表覆蓋及減少造成擾動揚塵作業等防制措施,同時執行街塵洗掃作業,此外麥寮電廠機組2機組友善減排,並籲民眾避免外出及劇烈戶外活動,若必要外出時,也應配戴口罩加強個人防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