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醫好友搞上前任!醫美醫群組怒罵「垃圾波波」 不認罪下場慘

行動支付,電子支付,手機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醫美醫師怒罵牙醫好友「垃圾波波」遭判刑。(示意圖,非本案當事人/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黃資真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陳姓醫美醫師與鐘姓牙醫原本是好友,疑似不滿鐘男搞上自己前女友,在多人LINE群組怒罵「垃圾波波」、「還X到我前女友去了吃相真難看」,陳男雖辯稱對方是公眾人物,他講的也是事實,亦為可受公評之事,高雄地院仍依誹謗罪判陳男拘役40日。

判決指出,陳男在2022年10月29日晚上近7時許,用IG傳訊給鐘男女友稱「我只能跟妳說,快40歲還沒結婚的人,真的一定有原因的」、「有女朋友別再給我亂搞了,我一輩子最看不起對感情不忠誠的人,考不上走後門去波蘭X一堆女人,現在回台灣有女朋友還到處亂X,還X到我前女友去了吃相真難看」、「幫我請他老爸給我道歉或遞辭呈,我會直接找他爸媽說」,並附上PTT的文章連結。

同日晚間8時18分,陳男依舊氣不過,將他與鐘男女友的對話截圖,PO到有13名成員的LINE群組,結果遭鐘男發現,報警提告。

陳男審理時辯稱,他原本是要把截圖傳給鐘男,不小心傳錯,當下傳完馬上就收回了,況且他傳的也是事實,亦為可受公評之事;辯護人表示,鐘男有拍攝廣告,是公眾人物,其學歷及言行舉止是可受公評之事,陳男並未陳述不實之事,屬於合理正當之評論,不構成誹謗罪。

不過,法官在群組對話紀錄內發現,在傳送截圖前,陳男就已經開轟「滾出我們基金會啦」、「沾啥光」、「X你爸媽的」、「有種今天給我辭掉」、「在背後偷偷搞我前女友」、「垃圾波波」、「需要你老爸再幫你出面跟媒體道歉嗎」,足認是故意傳送,並指謫對方感情不忠,對鐘男畢業學校國籍有所批評等。

且上開訊息然為情緒性及人身攻擊之言論,難認係適當合理之評論,自應構成誹謗罪,依散布文字誹謗罪處拘役40日,得易科罰金。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