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鄰長塗掉紅線吃罰單!喊冤「居民陳情難停車」好心卻被檢舉

記者林東良、柯沛辰/台南報導

台南市東區德光街一名阿伯用黑色噴漆自行塗掉紅線,不料全程被網友拍下PO網,吃上罰單。不過,阿伯其實是一名當地老鄰長,他事後喊冤,稱是收到居民陳情說很難停車,才好心服務居民,沒想到被檢舉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「爆廢1公社」貼出一段影片,從中可見一名阿伯手持黑色噴漆,彎下腰在路邊辛勤工作,但仔細一看,他竟在私自塗銷街頭轉角處的紅線,讓原PO忍不住酸說「自己的規則自己改,他把路權發揮到極致了」。

原來,事件地點發生在德光街一處巷弄內,台南市交通局接獲消息後,立即派員赴現場補繪,而警方後續也將依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82條第1項第7款規定,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至2400元以下罰鍰。

不過,這位阿伯其實是當地老鄰長,他向媒體大聲喊冤,稱有居民向他陳情,有時候臨停一下就被拍照檢舉,停車、停機車很不方便,希望他幫忙處理,他才熱心幫居民塗銷紅線,不知道已經觸法。

▲▼台南鄰長塗掉紅線吃罰單!喊冤「居民陳情難停車」好心卻被檢舉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/反攻大路)

▲有網友指出,台南市德光街15巷,有人自行用黑色噴漆把巷弄口紅線塗銷了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/反攻大路)

▲台南市警一分局交通組組長黃文村指出,案經一分局派員到場查處,針對民眾塗銷標線違規行為舉發違規2張,並聯繫台南市交通局派員到場補繪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警一分局派員到場查處,針對民眾塗銷標線違規行為舉發違規2張,並聯繫台南市交通局派員到場補繪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)

交通局表示,如果民眾對於劃設的紅黃線有疑慮,可以向交通局提出正式申請,屆時會派員到場評估,看當時劃設的原因是否已因環境改變滅失,進而塗銷,但若管制原因仍存在,還是呼籲民眾不要私自塗銷。

根據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82條第1項第7款,若民眾私自設置或變更道路交通標誌、標線、號誌或其類似之標識時,將處行為人或其雇主新台幣1200元以上、2400元以下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