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級教室外牆「掛13面第一名」!他數完發現缺一週:班導請假?

▲▼這間班級總共拿到13面第一名的獎牌,不過有人發現,上面缺了第八週的秩序第一名。(圖/翻攝臉書/路上觀察學院)

▲這間班級總共拿到13面第一名的獎牌,不過有人發現,上面缺了第八週的秩序第一名。(圖/翻攝臉書/路上觀察學院)

網搜小組/柯振中報導

國高中時校內常有許多整潔、秩序競賽,如果獲得第一名,就能拿到榮譽獎牌。一名男子近日到某學校,發現有個班級獲得了13面整潔獎牌,但中間缺少了一週,讓他不明白是什麼原因,貼文引發討論後,不少過來人也對這項制度十分感慨。

這名男子在「路上觀察學院」分享照片,他偶然間看見了某學校班級的門外掛了整面榮譽狀,細數下來共有13面,不難看出班級上的學生十分認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再仔細查看一下,男子卻發現,這些獎牌當中,唯獨缺了「第八週整潔一年級第一名」的獎牌,讓他十分好奇,究竟那週發生什麼事。

貼文曝光後在網路上瘋傳,至今已有超過1.5萬人按讚,許多網友為此調侃,「第一週跟第八週一起出去玩」、「這個以前一定要跳起來巴下去」、「第一週到第十二週都不聽老師的話,在搞整潔」、「是無塵室嗎」、「應該是班導有事請假。」

不過,也有內行人出面表示,第一週可能是剛開學的原因,所以沒有秩序、整潔評分,至於第八週的話,應該是因為遇上第一次月考,所以該週不評分,而非學生第一週、第八週沒有維持整潔。

此外,也有不少過來人十分感慨,認為有這種制度,會讓學生壓力很大,「在這班當學生一定很辛苦」、「我只知道這些同學應該過的很苦,遇到這種重名譽的導師」、「他們過得太壓抑了,應該要跟我們一樣秩序整潔永遠最後一名,比較快樂」、「老師很愛用這個跟別班比較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