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把中國降評!穆迪再將香港、澳門評級展望降至「負面」

▲▼香港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與中國大陸的評級都被調降至「負面」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國際信評機構穆迪(Moody's)繼昨日(5日)將中國大陸的信用評級(Credit rating)展望降至「負面」後,今天(6日)再將香港、澳門的評級展望也降至「負面」。

穆迪將香港的評級展望從「穩定」調降至「負面」,但仍維持香港「Aa3」長期發行人評級。同時,澳門的評級展望也被從「穩定」調降至「負面」。

穆迪表示,將香港的評級展望下調至「負面」,主要反映他們對中港之間緊密的政治、制度、經濟及金融聯繫的評估。

▼香港已恢復與大陸通關,但經濟復甦速度未如預期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香港與中國大陸恢復通關,落馬洲口岸。(圖/路透社)

穆迪5日將中國大陸的信用評級展望調降至「負面」之後,大陸財政部就發出聲明,表示對穆迪的決定感到失望,稱大陸經濟持續恢復向好,穆迪的相關擔憂是沒必要的。

同時,大陸多家官媒也大動作回應,強調大陸經濟向好,央視旗下的「玉淵譚天」更發文批評穆迪的評級有「三大誤判」,稱「市場機構一個錯判,不會對中國經濟造成太大影響,但會讓一家機構喪失其專業性。」

▼大陸近年大力推行「粵港澳大灣區」政策,盼促進港澳與大陸的融合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香港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