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瓜農「西瓜大哥」竟販毒 據點搜出安非他命、海洛因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檢警持搜索票至賴男家中逮人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彰化縣1名48歲賴姓西瓜農,因染上毒癮缺錢花用,竟鋌而走險販毒,他將西瓜銷售地點當作毒品交易場所,買家更將賴男稱為「西瓜大哥」,警方今年5月間持搜索票抓人,查扣海洛因、安非他命及大麻等贓證物,彰化地檢署近日偵結,依毒品罪嫌將賴起訴。

台中市刑大偵二隊調查,賴姓男子平時在彰化縣田尾鄉從事西瓜種植及買賣,卻因染上毒品導致開銷日益增加,賣西瓜的收入無法應付購毒需求,便開始兼賣毒品。

檢警調查發現,賴男為規避警方查緝,每次賣毒都會請買家到他的西瓜銷售據點進行交易,佯裝是西瓜買賣,此模式令買家覺得安全,口耳相傳之下,賴男的客戶竟遍佈彰化縣各縣鎮,又賴男對外自稱「大哥」,許多客戶便將他稱為「西瓜大哥」。

專案小組蒐證完備,今年5月間持搜索票至賴男住處執行搜索,當場查獲第一級毒品海洛因1包(毛重0.57公克)、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8包(毛重共計85.55公克)、第二級毒品大麻1包(毛重2.18公克)、電子磅秤1台、安非他命吸食器1組等贓證物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▼檢警查扣海洛因、安非他命及大麻等贓證物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全案警方依毒品罪嫌將賴男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,檢察官複訊後命賴以5萬元交保,近日偵結將賴男起訴。

警方呼籲,毒品為萬惡之源,全民公敵,切莫以身試法。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為遏止毒品危害,亦將全力聚焦打擊上游製、販、運毒品等犯罪行為,維護無毒的優質治安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