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血幼兒讓海關分不清!墨西哥前夫偷帶孩子 冒用護照飛離台灣

弟弟,幼兒園,小孩,孩子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墨西哥籍男子借用友人兒子的護照,讓自己的混血幼兒闖關離境。(示意圖/stocksnap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墨西哥籍歐姓男子和台灣王姓妻子離婚後,去年底帶4歲幼兒到機場買票直接飛去墨西哥,王女得知大驚,兒子護照明明就在她那裡,怎會就這樣被帶出國,檢察官指揮移民署追查,原來歐男借用同為墨西哥籍的羅姓男子所生混血兒護照闖關成功,所幸最後孩子被送回台灣,台北地檢署6日處分不知情的羅男不起訴,另依略誘等罪通緝歐男。

據了解,歐男和王女的異國婚姻孕育了1個可愛的混血兒子,但夫妻倆感情最後走到離婚的結局,由王女擔任孩子的主要扶養照顧者,長期居住台灣的歐男則是定期去探視、帶孩子出遊,維持父子感情,直到2022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普遍趨緩,邊境逐漸開放,歐男就在11月30日的探視日,藉由接小孩出去玩的機會,直接把4歲多的兒子帶到機場,臨櫃買機票飛回墨西哥。

事後王女遲遲聯繫不上歐男與兒子,驚覺事態不妙,因此報案,請移民署協助找人,國境事務大隊查出跟著歐男出境的未成年人紀錄,是羅姓墨西哥男與另名台籍女子所生的台墨混血兒,全案可能是因為年幼混血兒都長得一樣可愛,所以讓台墨海關都一時沒認出護照與本人的差異,讓歐男有機會讓兒子冒用他人護照出境。

▲▼機場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王女發現前夫帶小孩出去玩就失聯,驚覺不妙,報案發現孩子被帶出國了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台北地檢署依違反《護照條例》及《刑法》略誘等罪,指揮國境事務大隊等單位,並前往羅男住處搜索,查扣手機等3C產品還原2名墨籍男子的通聯,羅男到案坦承,的確有把自己孩子的護照交給歐男,但是前幾年疫情關係,羅男一直無法自己回墨西哥為兒子辦理國籍事宜,因為歐男說有管道可以代辦,羅男覺得不用親自跑這趟很方面,所以就把兒子的護照交給了歐男。

羅男還出示臉書訊息紀錄,顯示歐男偷用護照把孩子帶回墨西哥後,有傳訊息表示抱歉,濫用了朋友的信任,拿走護照,羅男還為此痛罵歐男做了不該做的事情,羅男和台籍妻子更是透過律師,向王女表示,可以協助在墨西哥找管道,把孩子接回來。

最後王女靠著自己的人脈,順利在半年後接回孩子,母子團聚後,王女堅持要控告前夫歐男和羅男,但檢察官調查相關事證,認為無法證明羅男事先知道歐男的計畫,無證據顯示羅男知道孩子的護照會被拿去冒用犯罪,因此處分不起訴羅男,至於歐男至今未回台灣,已被檢察官發布通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