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吳宗憲嗆「保證落選」!永和前里長當選無效之訴逆轉勝

 ▲▼吳宗憲揚言告永和里長 里長:捐贈可以做得更圓融。(圖/圖/翻攝自鄧長安、吳宗憲臉書)

▲曾被吳宗憲(左)嗆落選的永和永安里前里長鄧長安(右),當選無效之訴勝訴。(圖/圖/翻攝自鄧長安、吳宗憲臉書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曾因捐贈快篩劑事件與藝人吳宗憲對嗆的永和永安里前里長鄧長安,當時被吳宗憲嗆「下屆保證落選」。鄧男雖然落選,但提出當選無效之訴,高院6日認定他與當選者同票數,必須抽籤決定當選者,因此判決鄧男提出的當選無效之訴,勝訴確定。

藝人吳宗憲2021年疫情期間,對外表示要捐新冠肺炎快篩劑,當時新北市永和區安和里長鄧長安在臉書上回應,這是吳宗憲要衝旗下公司產品下載量,並在自己臉書批評「把里長當打工仔」。吳宗憲留言要鄧長安與他聯繫,鄧男拒絕後回應「我又不是你養的小弟」。最後吳宗憲真的捐贈快篩試劑,再嗆鄧男「下屆保證落選」。

果不其然,鄧男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時,與對手王盈芳激戰後,王女以940票,贏過鄧男938票,2票之差決定勝負。鄧男不服,提出當選無效之訴。一審法院審理後重新計票,認定雙方得票數均為941票,依照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規定,2人應該抽籤決當選者,因此一審判決王女敗訴,王女上訴第二審。

二審高等法院審理後,6日宣判,高院也認定2人票數均為941票,依照法規應該是抽籤決定勝負,並非讓王女當選;從而,高院駁回王女上訴,仍判決鄧男勝訴,全案就此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